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法蘭合作阿信 心靈也被照顧 讚瑪莎很浪漫 比她還文青

法蘭強調對音樂自主性高,歌迷不用擔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阿信(左)和瑪莎擔任製作人,各有細膩、浪漫一面。(相信音樂提供)

曾獲金馬獎肯定的創作歌手法蘭,加入五月天同體系唱片公司,不少粉絲憂心私訊她:「妳進主流公司,會不會音樂變了?」她笑說:「我像客服一樣親自回訊息告訴他們『我不會變』!」就像這次推出翻唱EP《另一個法蘭》,即使有阿信、瑪莎跨刀,但她仍親自擔任製作人,法蘭說:「這是我自己的堅持!」

大膽要求自剪歌聲部分

法蘭和阿信、瑪莎共同擔任製作人,她透露:「阿信本來不想掛名,但我過意不去,他參與很多意見,找樂手、錄音,我覺得不好意思。」並說:「阿信哥是很照顧人的老大,但說話非常溫暖客氣,很會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跟他合作的過程很舒服,心靈有被照顧到的感覺。」

而法蘭發現阿信另一面,「他做事心細如髮,會把檔案帶回去自己剪輯,怎麼會有這樣的大明星,做幕後事情那麼心細。」還誇阿信:「私下超級幽默,相處不會有大前輩、大明星壓力,很像朋友。」

法蘭也勇於向阿信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問他我可以自己剪歌聲部分嗎?就像人對自己臉的缺陷最清楚知道,譬如眼皮,我一邊內雙、一邊外雙,聲音也是,我知道自己缺陷在哪裡。」阿信當然也尊重她的想法。

明年推創作專輯 瑪莎統籌製作

另談到瑪莎,法蘭說:「瑪莎哥很浪漫,我們在討論音樂的時候,他會去模擬音樂旋律以及歌詞講述的事情,來說明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表達,他比我還文青!也會把一些視覺的東西講進來,像是畫面是昏黃的顏色還是下午的白晝、氣氛是哪個年代,在他的音樂裡可以看到畫面。」並透露:「我明年推出創作專輯,總製作統籌是瑪莎哥。」

法蘭和蘇慧倫一起翻唱范曉萱的《我要我們在一起》,她說:「在錄音室初次見面,我先說『我也是天蠍座!』慧倫姊說『我知道,我有先google。』」12月4日法蘭將在Legacy獻唱新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