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最前線〉我聽到了 鬼的聲音

2021/11/2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王暄愛

曾經有人跟我說我有靈異體質,可以感覺到彼岸的東西,再過幾年說不定可以看到。但膽小如我,希望能見到鬼的那刻永遠不要到來。

從小到大,有些時候我的確可以感覺到甚麼,但是未曾親眼見過。雖然曾經聽過已故外婆叫我的聲音,但因為那跟外婆生前叫我的聲音一樣溫柔,所以我一點也不害怕。印象深刻的一次是當我坐在書桌前打字時,突然感覺有東西自我敞開的門前飄過,起身探頭看,似乎瞥見白衣閃過,當下內心只有一股驚訝奇妙的感覺,並不覺得害怕,晚上聽母親說起那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誕辰才恍然大悟,母親是虔誠的觀音信徒,日日誦經燒香,觀音大士來我家巡視一下也不奇怪。

但是那次經驗跟我前陣子某個晚上感覺到的,完全是兩回事。

那一晚,我在飯後走進浴室漱洗,剛走到門口,突然從門右邊的柱子傳出一串聲音,低沉混濁,像是灰色泥水煮沸的聲音。站在洗手台前刷牙時,感覺右後方有一股沉重的壓力,彷彿有人在身後盯著我看,銳利的眼光刺穿我的背,頓時讓我寒毛直豎,心臟狂跳。我遲遲不敢抬頭戴上眼鏡,因為眼前就是鏡子,我害怕在鏡中看到我最不想看到的東西,於是我花了兩倍的時間刷牙洗臉,直到感覺背後的那股壓力消失後,我才轉身離開。剛走到浴室門口,卻又聽到那股灰色泥水煮沸的聲音,這次不是透過耳朵聽到,聲音直接在我腦中炸開,嚇得我無法動彈。那一連串的聲音似乎是一句話,但我聽不懂,無法得知意思,然後我聽到牆壁傳來遙遠的敲打聲,就像是水泥牆裡封了人,拚命捶打牆壁向我求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