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紐約性愛檔案〉冷戰是婚姻的殺手 最後都是輸家

2021/11/23 05:30

圖/巫伊

文/喬思琳

我的朋友跟我說,她最近和老公一起跟朋友們去吃自助餐,大家聊得很開心,但當她第二次趁老公要去吧檯拿取食物時,請老公順道幫她拿甜點,對方卻突然翻臉,露出非常不耐煩的表情。

這個情形讓我朋友感到非常受傷,特別是老公當朋友的面讓她覺得難堪。遇到這種情形妳會怎麼處理?要是以前的我,當場會忍下來,但是回家後鐵定會跟老公冷戰多天。但是現在的我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去處理,因為「冷戰」這種處理方法,既損人又不利己,到最後兩方都是輸家。

如果你有過和另一半冷戰的經驗,你一定知道,當你整天擺著一張臭臉,拒絕和對方溝通,這樣的方式雖然是在懲罰對方,但是你自己心裡也會不好受。你保持沉默,雖然沒有惡言相向,但是不理不睬也是一種冷暴力,殺傷力絕對不亞於暴力行為。

也許你會說,這樣的冷戰終究還是比吵架好吧?我不是說吵架是一個良好的溝通方式,但是至少雙方在語言上有來有往,如果處理恰當的話,至少還有機會讓雙方瞭解並化解彼此間的矛盾。

我老公的朋友當中,有一位黃金單身漢在和超正的老婆離婚後,娶了位其貌不揚的女生。雖然前妻漂亮,但他表示,自己現在的婚姻很快樂,因為現任老婆即使生氣,也會好好跟他溝通,不像前妻一生氣就躲在房間跟他冷戰,幾年下來,他身心俱疲,最後受不了才提出了離婚的要求。

這就是為甚麼我說冷戰是婚姻的殺手,不管你是跟朋友或者是另一半生氣,有甚麼問題都要說出來,因為保持沉默並不會讓問題就此消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