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銀藝術祭頒獎 繪畫、攝影展跟著臺灣動起來

2021/11/22 05:30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頒獎給繪畫第1名得主胡銜文(左)。(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1年1度的臺灣銀行藝術祭,上週(19日)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舉行頒獎典禮與展覽開幕式,臺銀董事長呂桔誠親自出席頒獎,同時邀請到美術界名師王哲雄教授、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教授、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鄭錫奇主秘及攝影藝術家蔡文祥等評審委員出席觀禮,並說明今年獲獎作品特色。

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攝影季作品展。(記者胡舜翔攝)

鼓舞年輕藝術創作者 永續舉辦比賽

臺灣銀行藝術季─繪畫祭&攝影季頒獎典禮,臺南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左起)、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繪畫第1名得主胡銜文、藝評家王哲雄、胡銜文母親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呂桔誠表示,臺銀藝術祭5年來的累積,不僅讓臺銀成為富有藝術氣息的環境,5年來看到同仁以敬虔的心辦理比賽,因此每個人都擁有藝術氣息與活力,這是一件快樂的事,也期盼未來有更多5年一直辦下去。

呂桔誠說,「臺灣銀行雖無法買高價的作品,但我們樂於出一點點心意鼓舞年輕的藝術創作者,將他們的作品存在臺灣銀行,我們最強的能力就是金庫很大,可以幫這些作品保有120年沒問題。」呂桔誠也透露,臺灣銀行已有120年歷史,保有一些美學的東西,事實上在臺銀重要的金庫裡面,還有古時候的收藏,未來行史館有更大空間,也將會有展示場域。

對5年來累積的成果感到很欣慰,呂桔誠表示,每年透過藝術祭收藏20多幅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可永續保存,「我的辦公室也向銀行『借』展1幅」,將來藝術家成名了,辦回顧展時,也可以來「借」展。呂桔誠以自己曾經服務過的美國與法國銀行為例,這兩家銀行不是靠錢「買」,而是支持藝術家創作的收藏,其中巴黎銀行陳列的畫作更都是真跡。

3種不同媒材分獲繪畫季前3名 所有大賽中絕無僅有

繪畫季評審王哲雄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次的得獎作品第1名是水彩畫、第2名是油畫、第3名是版畫,前3名有各種繪畫呈現相當均衡,非常不容易。所有得獎畫作由臺銀永久收藏並巡迴展出,可說是臺銀對藝術家的培育,協助藝術家累積聲望。

蘇憲法則表示,在富有藝術氣息的呂董事長帶領下,臺灣銀行除了金融本業外,在藝術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出色。此次每件得獎作品都相當精彩,每個參賽者都需提交3件作品,可全面地看出創作者作品風格,更表露出臺銀藝術季的用心與客觀。而前3名作品分屬3種不同媒材畫作,在所有大賽中絕無僅有,也非常不簡單。

攝影評審鄭錫奇則以其在特生中心服務超過20年,長期研究野生動物的經驗分享評審心得,前3名作品皆能展現真、善、美的風格,而野生動物的生態不外乎吃與繁殖,保護生態得以讓動物永續生存下去,較一般事物相對單純且純真。期待臺銀持續扶助藝術創作者。

今年藝術祭系列活動,分別評審出24位繪畫季得獎者及19位攝影季得獎者。所有得獎作品,將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展覽至12月5日,隨後展開全臺各地巡迴展覽。此外,為支持多元藝術文化發展,今年首次舉辦臺灣銀行藝術祭書法季徵件活動,首獎獎金10萬元,初審收件期間為今(110)年12月1日~12月10日,徵件簡章詳見該行官網(http://www.bot.com.tw)首頁/業務公告項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