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賺閒也是一種幸福

2021/11/19 05:30

賺閒也是一種幸福

文/李坤隆

有一段時間,因為身兼數職,經常早出晚歸,回到家幾乎倒頭就睡,連跟家人聊天的精神都沒有,和家人的關係變得不好,自己的心情也相當浮躁。

當時賺了許多錢,但是即使荷包滿滿,內心卻並不快樂。之後,許多兼職的工作陸續到期,工作量明顯減少,收入也隨之減少,甚至於有一陣子完全沒有工作,讓我覺得有點心慌。但是,在那些短暫的日子裡,卻讓我頓悟到賺閒的重要。

我可以不用趕著打卡,甚至可以優閒地看著別人趕上班的樣子,然後去唱便宜的卡拉OK、打便宜的保齡球,甚至還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去度假……

在當時,或許還是會急著想要有一份工作,不過卻也知道事緩則圓的道理,因此自在地過著賺閒的生活。

果然,不久之後又有新的工作機會上門,我因為短暫的賦閒,有著再出發的活力與衝勁,對於工作的熱情也重新被燃起。

現在,我懂得如何去調適自己的生活與心情,即使再忙也不會因此亂了生活的步調。甚至體會到每一個工作其實都只是短暫的,唯有自己的生活才是永遠的。也許在我這個年紀不應該有休息的觀念,但是有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所能夠控制,難免會出現事業的空窗期,在這個時候,著急是無濟於事的,何不換一個心情來面對未來?

賺錢當然很重要,不過當情況無法掌握,被迫要休息時,就換個角度看事情,其實能夠賺閒也是一種福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