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隨堂考〉大難來時 妳能共患難嗎?

2021/11/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佛洛阿德

熱門韓劇《魷魚遊戲》風靡全球,成為熱門話題,顯見貧富差距帶來的集體焦慮發酵。另外劇中那些為錢參賽賣命的角色,都曾面臨與人結盟合作或者犧牲他人的生存選擇。當與伴侶一起遭遇艱苦的人生考驗時,妳能夠與之共患難嗎?測驗見分曉。

【START】

1.和情人外出聚會時,妳最常選擇哪款裝扮?

A.氣質滿分的優雅洋裝→前往Q2

B.凸顯身材優點的性感服裝→前往Q4

2.妳覺得自己不太會撒嬌,因此在情場和其他女性競爭頗為吃虧?

A.YES→前往Q3 B.NO→前往Q6

3.到KTV唱歌,妳偏好選擇以下哪種歌曲?

A.好聽好唱好紅的芭樂歌→前往Q9

B.需要高技巧的歌曲以顯示妳的歌喉→前往Q8

4.妳講話的聲調屬於哪種?

A.沉穩→前往Q3

B.輕快活潑→前往Q5

5.妳喜歡的對象必備條件是?

A.不錯的外貌→前往Q9

B.幽默口才或才華→前往Q10

6.妳最希望自己擁有以下哪種才藝?

A.舞蹈才能→前往Q8

B.演奏音樂才能→前往Q7

7.參加萬聖節活動,妳會選擇哪種面具?

A.妖怪面具→E型人

B.知名電影恐怖角色的面具→D型人

8.約會共宿的浪漫夜晚,妳會想以哪種裝扮增添床笫情趣?

A.護士或是女警等制服造型→D型人

B.清涼性感內衣→C型人

9.在朋友聚會的場合,看到喜歡的類型,妳會怎樣讓對方注意到妳的存在?

A.三不五時注視對方再移開,挑逗得對方心癢癢→C型人

B.想辦法接近對方,找話題聊天→B型人

10.剛交往的戀人,如果提出想知道妳過去的情史和交往對象的要求,妳的反應是?

A.不想說,先想辦法敷衍,或者叉開話題→A型人

B.情人想知道,妳只好交代,但會自動跳過一些敏感細節→B型人

【答案分析報告】

A型人的妳

共患難指數:★★☆☆☆

妳會想要和情人共患難,短期的難關,妳可以憑藉樂觀和愛意撐過去,不過若是像欠下鉅債這類太大的難關,因為需要數年時間長期苦撐,妳很難堅持下去,不斷陷入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情況,開始怪罪戀人出包拖累妳,使得原本平穩的生活變調,經常找架吵宣洩妳的憤怒,導致愛情不再,最後選擇主動求去,希望甩脫壓力。

B型人的妳

共患難指數:★★★★★

溫暖又有同理心的妳,總是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情人遭遇苦難,妳當然不忍心讓對方獨自面對,會以義氣和愛意相挺,若情人壓力大發牢騷,妳耐心在旁傾聽,也願意出錢出力分攤戀人的壓力,是能夠共患難的伴侶。要注意的是,如果這難關是個沒有期限的無底洞,會將妳拖入泥沼不得翻身,那妳就應該考量現實設立停損點。

C型人的妳

共患難指數:★☆☆☆☆

妳認為即使兩人是親密愛人,情人遭遇難關時,還是應該要劃清界線,別讓自己也受害。妳希望戀人自行處理,因為妳並不打算賠上自己的金錢等資源跟著捱苦。顧念兩人是戀人,妳想給予的是精神支持,不過妳經常打斷對方吐苦水的話語,妄自下結論,指點情人該如何做才能面對難關,妳認為是給予建議,戀人卻很反感,覺得被教訓。

D型人的妳

共患難指數:★★★★☆

講義氣的妳,一旦知道戀人遇到難關,會願意共患難,首先妳絕對會是對方的心靈支柱,鼓舞對方,同時妳也會和對方一起坐下來想辦法,思考該如何解決問題。不過妳會量力而為,決定能夠給予金錢等實質協助是多少,不會讓自己也跟著陷入困境。

E型人的妳

共患難指數:★★★☆☆

妳可以與戀人共患難,但是妳有妳的尺度,例如情人生病等難關,妳願意出錢出力,協助所愛的人度過難關;但如果難關是來自戀人的錯誤,例如犯法,或是追求物質享受而賭博玩股票,因此欠下大筆債務等狀況,妳的選擇是與對方分手,不會盲目幫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