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男人天生愛劈腿?

2021/11/15 05:3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每次報章雜誌或新聞媒體播報政商名流或影視明星偷吃、劈腿的花邊消息,或是狗仔拍到知名人夫在大街和第三者擁吻,甚至從摩鐵開車出來的景象,總會引起鄉民一陣嘩然,吃瓜群眾熱烈討論,尤其是當男人的老婆長相、身材一點也不輸給小三,甚至是大家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卻遭受無情的背叛,往往教眾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議論紛紛這其中究竟出了甚麼問題?

傳宗接代本能作祟 找機會散播下一代

除了一味責罵男人犯賤,不知珍惜手中的幸福,我想先來跟各位探討生理學和心理學很有名的「柯立芝效應(Coolidge effect)」。話說美國第三十任總統凱文‧柯立芝與夫人某天在參觀養雞場時,柯立芝夫人正好看見公雞在瘋狂交配,於是她就問工作人員:「請問這種情況時常發生嗎?」工作人員回:「不但時常發生,而且還一天好幾次。」夫人就笑著請他轉達這則趣聞給身為總統的老公,結果總統聽聞後問:「那公雞是跟同一隻母雞交配嗎?」結果工作人員答:「不是!每次都跟不同的母雞。」這段有趣的對話便是「柯立芝效應」的由來。

「柯立芝效應」指的是在動物群體中,就算雄性動物有性伴侶,甚至剛交配完,此時若周遭又出現了新的雌性動物,那麼他的性慾會被再度挑起,而再次進行交配的動作。以生物學的角度來看,那是因為雄性動物被賦予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因此若能和愈多的雌性動物交配,他就愈有機會將自己的下一代散播出去。

喜新厭舊心理作用 新鮮感誘發性慾蠢動

除了交配本能之外,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說穿了就是大多生物都是擅於「喜新厭舊」的。有研究統計顯示:當男人剛做愛完,多少會筋疲力竭,也在身心靈獲得高度滿足而進入聖人模式,此時,若要他和同一位性伴侶再次開機,通常會性致缺缺,或是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再度大船入港。但如果這時候換成另一個女伴,結果又會不同,才剛射完洗洗睡的男人又會立馬重新振作,聖人模式的時間也大幅縮短,因為新鮮刺激的交相助攻,才剛關機的下半身又蠢蠢欲動。值得注意的是,別以為「柯立芝效應」只會出現在男人身上,對於女人,其實也是相同反應,只不過受到社會觀念的影響,女人在出軌或偷情上,較無男人來得明顯外放。

無視道德恣意交配 禽獸行為失控中

和大家分享「柯立芝效應」,用意並非將外遇或劈腿合理化,因為,讓所愛的人遭受背叛和傷害,絕對是錯誤的事情,沒甚麼好說。人和動物的分別,是因為我們能思考,有道德禮教的觀念,並且有自我控制的能力,若缺乏上述基本,肆意妄為,我行我素,看到洞就想插,如同野狗看見電線桿就想撒尿,跟禽獸畜生又有何異?

精蟲衝腦不受控 就別結婚談戀愛

最後,若男人問說:「但我看見喜歡或心儀的新貨色,就是會忍不住精蟲衝腦、萬馬奔騰,那該怎麼辦?」我也有兩個建議提出給你參考:一,有種就不要結婚或交往談戀愛,維持單身。沒人說你不能遊戲人間,但入場門票要拿好,只要單身,不給予任何人承諾,不交往,不踏入婚姻,說清楚講明白這只是單純的抽插或約炮,我想會減少被責怪的機會。二,心動不一定要行動,假使你已婚或有伴,看見美眉在心裡默默刻下烙印就好,夜深人靜打手槍時順便意淫一下,天知地知你知老婆不知,倒也無傷大雅。總之,多培養DIY的好習慣,自己來總好過去外面拈花惹草,也是維持社會安定的力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