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OK繃〉剩餘食材不落單

2021/11/13 05:30

圖/淳子

文/淳子

有開伙習慣的家庭,一定都會有剩餘食材的問題,這剩一些、那剩一點,冰著冰著,很可能就忘了,到最後只有丟棄一途,無端讓荷包消風。

每次用剩的食材,各自包好之後,建議可以用個小籃子或容器,將這些食材集中起來,每次在準備下廚時,養成先確認小籃子裡還有哪些食材可以盡快用掉的習慣,不然的話,剩餘食材東擺西擺,很容易就忽略掉。

如果覺得什麼都剩一點很難運用,可以都切碎,做成烘蛋或是煮個什錦蔬菜湯,如何把食材用光光,也是一項考驗,挑戰成功就格外有成就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