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按摩樂 樂按摩

2021/11/12 05:30

文/吳芳枝

進入更年期後,我跟失眠纏鬥了7、8年,不管中西醫、吃的、喝的、搽的都無濟於事。白天精神萎靡,夜晚亢奮清醒,夜深人靜,眾人皆睡我獨醒,失眠實在太痛苦了。

那時看到電視節目介紹腳底按摩健康法,腳底按摩能全身放鬆容易入眠,我認真聽講做筆記。正好老師在長青大學要開班授課,老公立刻報名。

按著課表進度,先了解各反射區的主要位置和功能,精確地找到反射區做定點揉按,以及按摩的方式,一雙腳有60多個反射區,要全部了解不是那麼容易學會。

上課時學員間,彼此互相尋找反射區和按摩,老公很快進入情況,每回上課都會提出我的問題請教老師,回家後現學現賣,工具超簡單,只要用手或小小的按摩棒,只不過要注意按摩時的力道,過重或太輕都不好。按摩是預防性的保養,讓身體的不適有改善。

老公學了兩年腳底按摩,我也從旁學到基本的常識,我們常常互相捏捏腳趾,按揉痠痛部位獲得紓壓,傳達愛和關懷,不但維護健康,也增進夫妻的感情。按摩樂,樂按摩,成了我們的親密不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