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老公的非邏輯行為 恕我不懂

2021/11/0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我們前一陣子終於如願搬家了,之前因為病急亂投醫,所以在洛桑市的近郊找到了兩房一廳的公寓,但是這個住所位於一個山坡上,附近除了一家超級市場之外,沒有任何店家,在經過漫長的尋屋過程後,我們終於可以搬家了。

在此地要搬離租賃的住宅,每個人都會像是如臨大敵一般,因為瑞士的房東非常嚴謹,房東會確保新房客在搬入住家時,公寓是一塵不染的,這也是為何房客在離開時,房東會要求房子必須跟搬進來前一樣窗明几淨。

通常房客在搬家前會和房東或房仲一起檢查房子的狀況,在瑞士租房的押金是三個月房租,房子只要有甚麼毀損或者是不夠乾淨,房東都有權利從押金裡面扣除。

因為這個原因,很多人在搬家之前乾脆都找專業的打掃清潔公司來做搬家前的大掃除,我的瑞士老公也不例外地找了一家朋友推薦的清潔公司,工人們來打掃一天的代價是瑞士法郎九百塊,算一算將近臺幣三萬元。

花這錢我沒有意見,但卻造成我們夫妻兩人溝通不良。在準備搬家的期間,我們兩人每天打包整理家當,每天都處於疲憊的狀態。搬到新家後,老公還是一天到晚待在舊家,由於新家離舊家非常近,有一天我好奇地走到舊家去,只看到老公在裡面打掃,然後他跟我說他會繼續花三天的時間打掃舊家,我聽了當場快昏倒。

我真的不懂他的邏輯,因為搬新家除了打掃外,我們還要花非常多時間購買家具以及整頓收納,而他卻把這幾天寶貴的時間花在打掃舊家,最重要的是,我們不是花了不少錢請專門的清潔工人打掃過了嗎?我忍不住想嗆他:「你是受僱於清潔公司嗎?」但後來我想了一下,還是閉嘴算了,因為打掃的費用是他出的。

唉,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懂瑞士老公的邏輯,我們新家至今仍舊一片混亂,要花力氣也應該花在這個刀口上吧?但是人類很多行為是無法用理性來分析的,所以我只能把這個事件當成一個「懸案」來看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