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好的愛情 讓妳更喜歡自己

2021/11/08 05:30

圖/巫伊

文/陳照蓉

喜歡在另一個人身邊的自己,我覺得這就是關係能長久的祕密——要是我忙著喜歡自己都來不及,哪來的時間討厭他?

最近跟好多朋友聊到關係的問題,大多是愛情。「我不愛他,但別人都覺得他很好」、「好像周遭的人都覺得我沒有不嫁給他的理由,而且年紀也到了」、「我覺得他不夠這樣、不夠那樣,我希望他再怎麼樣一點」……,以上這些句子很常聽見,但裡面最關鍵的是,妳都忘記提到妳是怎麼想的?妳快樂嗎?其實放大一點看,我們可能也都會有不滿工作、不滿同事、不滿環境的時候,但期望環境或人改變,痛苦的常常會是自己。

選擇一段關係,我認為不用太著重妳愛不愛那個人,只要妳喜歡待在那個人身邊的自己就夠了。這樣說起來很自私吧?但我認為對於關係的期待或喜愛與否,最好還是回歸到自己身上,如此一來妳會發現,妳擁有快樂的自主選擇權,而不是活成一株植物,期待有人每天為妳的快樂澆水。

年輕時的我談戀愛總是想著「要把最好的自己給出去」,而現在的我不論獨身或在一段關係裡,我想的是「我要把最好的自己留下來」。這不是因為我不願意再去付出或愛人,只是愛人之前,我們得先愛好自己,我們得各自安好,才有機會把對方愛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