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其實很簡單〉網聊撩妹 5大地雷不可踩

2021/11/08 05:30

圖/棉花糖

文/諮商心理師 瑪那熊

智慧型手機的時代,絕大多數人會透過交友APP、通訊軟體來互動、拉近關係。即使你是先透過聯誼、同事、參加活動、搭訕甚至相親,後續仍得用LINE來保持聯繫。也就是說,若你缺乏網聊技能,想跟對方進一步發展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透過網聊散播曖昧 互動熱絡助攻約見面〕

「我可以直接約對方出去當面聊天啊?」你心中可能會有這個疑問。

你沒說錯,畢竟又不是要交網公網婆,更何況在現實生活中互動,曖昧升溫的方法比起網聊要多太多啦!那為甚麼網聊還是很重要呢?這是因為網聊的目的最終還是「約到她」!若網聊都聊不起來,邀約成功的機率只會更低。想想看,在網路上互動如果冷場,對方還能甩你一個已讀不回,若當面沒話聊、大眼瞪小眼,想閃人又找不到理由,那氣氛多尷尬啊!不論男女,沒有人想讓自己陷入這種窘境,所以說,若網聊不及格,還談甚麼見面聊呢?

相反地,若網聊順暢、互動熱絡,會讓對方對你產生更多的好奇、興趣、好印象。甚至,你還可以透過某些網聊曖昧技巧,來加熱雙方關係,這些都會讓對方想跟你碰面,或主動做球讓你約出去。

〔小心 踩爆地雷被封鎖〕

網聊時如果話題很少、總是「尬聊」,對方頂多產生不了「想碰面」或「進一步發展」的慾望。但如果踩了以下地雷,則會直接將你放入黑名單,或乾脆封鎖斷絕互動,不可不慎!

1號地雷/單純打招呼

常見NG句:「早安」、「午安」、「晚安」

、「妳好」、「哈囉」。

不要妄想每天傳一句早安,就會讓對方對你有好感。傳早安、午安叫做「打招呼」,不是「聊天」,如果你一直打招呼卻不接話,對方只會覺得煩人又無趣。當然,如果你用長輩圖或各種節慶祝福圖片,也是一樣的道理。請注意,單純打招呼,對互動毫無幫助,如果頻繁打招呼卻沒開啟話題,還會產生反效果(無論對方是否回應你的招呼)。

2號地雷/調查作息

常見NG句:「妳在幹嘛」、「在忙嗎」、「到家了嗎」、「吃過了嗎」

嘿,Buddy,對方可不是你的女友,沒義務跟你報備行程(其實就算已經交往中,也強烈建議不要一直這樣問)。這類調查對方作息&行程的訊息,只會讓女生覺得壓力超大、心情煩躁,而開始與你保持距離或封鎖。記住,你以為是「關心」,但對方心中只會覺得「關你屁事」。

3號地雷/碰觸隱私

常見NG句:「妳單身多久了」、「妳住家裡嗎」、「妳有兄弟姐妹嗎」、「妳衣服都買多貴的」、「妳一餐花多少錢」

這些問題因為涉及隱私,突如其來提問,很容易讓女生感到莫名其妙或是錯愕,接著就是覺得有壓力甚至對你不爽,並將你貼上「白目」、「怪咖」的標籤。這些個人隱私方面的話題並非不能聊,而是「不要太快聊」,因為這些較為隱私的話題,不適合剛認識、還不熟就提出來問女生。但當你們互動熱絡、實際約會後,這些話題可以讓關係更進一步。

4號地雷/狂傳連結

常見NG例子:Youtube連結、新聞網址、好笑圖片

很多男生在「缺少話題」、「不知要聊甚麼」時,會傳這類連結硬聊。傳過去後又不接話,讓女生不知你要幹嘛?頻率一多,更會讓對方覺得煩躁、被騷擾。其實,這些連結並非不能用,它是個很好用的「開場」,但重點是後續要接話。

5號地雷/不斷盧小小

常見NG句:「在嗎」、「哈囉」、「最近很忙嗎」、「都沒回」、「有空了嗎」

當女生已讀不回或根本沒讀,你一直傳這些訊息過去,並不叫做「關心」,在對方眼中是碎唸、抱怨、指責、質疑、緊迫盯人或死纏爛打。女生線上不太理你,主要原因通常是你沒能吸引到她,因此務必將注意力拉回來,持續提升個人魅力!

(寫信給瑪那熊:mulberrymore@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