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杏扮名伶高壓想吐 假屁股撐旗袍騙倒黃健瑋

李杏(右)挑戰唱京戲緊張到不行,黃健瑋在旁一直鼓勵讓她放輕鬆。(記者陳奕全攝)(場地提供:晶湯匙)

記者李紹綾/專訪

李杏在公視與客委會合作的時代劇《茶金》詮釋京劇名伶,被落魄將軍黃健瑋愛慕,她受訪表示,沒有理由不接這齣戲,「厚度夠,角色挑戰大,又能穿旗袍,是我夢寐以求的一切,我太想演年代戲了!」

談到最難忘的部分,李杏說絕對是唱戲的橋段,透露當時得唱3個曲牌,坦言拍攝那4天壓力大到想吐,精美的京劇頭飾將她的太陽穴死命地掐著,一整天下來超不舒服,頭飾拆掉後,還有些微破皮的情況,她說:「就是非常緊張,怕唱不好、動作做醜,一直重來會浪費大家的時間。」黃健瑋則一直鼓勵李杏,「她做得非常好了,我在旁邊都有一直跳舞,讓她放輕鬆。」笑說當時李杏已被頭飾勒超緊,「她笑起來都是鳳眼。」

李杏京劇名伶扮相驚艷,但頭飾緊箍太陽穴,讓她苦不堪言。(公視提供)

黃健瑋誇與李杏對戲 一見她就在角色裡

李杏招認以前大學為了寫心得報告得去看京劇昆曲,時常覺得無趣想睡覺,但自從演出「夏慕雪」一角,體會到京劇的奧妙與美感,笑說:「也稱不上專家啦!就是會有很多吸引我、又很迷人的地方。」黃健瑋誇讚與李杏對戲不用擔心入戲、出戲的問題,「只要看到她,我就在角色裡面了,有點像活在設定的那段時間裡面。」

為了以完美體態穿上旗袍,李杏在開拍前特別瘦身,沒想到竟瘦過頭,曲線變得不夠明顯,造型師特別準備「假屁股」調整線條,黃健瑋受訪笑說,一開始覺得李杏身材非常好,直到發現有假屁股的存在後,傻眼問:「妳那個是假的唷?」他坦言有種被欺騙的感覺,「我非常震驚,居然有這種東西,假屁股不在我的世界裡面!」

李杏名花無主 黃健瑋代徵勇敢有緣人

李杏在戲裡擁有眾多追求者,還在演出後台遭黃健瑋求婚,但她卻沒答應,這橋段讓李杏直喊:「演得很爽!」黃健瑋笑言:「我覺得自己在演《花樣年華》。」然而現實生活中,李杏身邊卻不見追求者,她哀怨吐露己單身3年,被問是否會擔心,她說:「其實多少會啦!可是也不會隨便談,我也是做不來的。」黃健瑋在旁搭腔:「可能要追她的人,要大膽一點,呼籲一些勇敢的人,如果你覺得你夠勇敢,李杏在等你。」《茶金》11月13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首播。客家電視自11月15日起,每週一、二晚間10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