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文獎首獎】吳雨宸 為往事繫上蝴蝶結

2021/11/07 05:30

吳雨宸

吳雨宸初次參賽就獲散文獎首獎,她表示真的很驚訝,「之前做過許多文字相關工作,但不太有完整的創作。」她說,「疫情之後人們面臨巨變和各種形式的離別,包括我。很多人說想回到二○一九,我以前也有這樣的念頭,後來意識到,我最想要的是好好地往前走。」

「經過二○二○整年的心情波動,學著調整心態,有天抽了塔羅牌,它說可以好好地寫,對以前做個敬意的告別。」書寫異國戀情的得獎作〈沙漠之春〉就是吳雨宸收妥往事,繫上蝴蝶結的作品。「如果沒有下定決心,完整的寫作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吳雨宸現職記者,她表示自己花很多心力工作,「時間很破碎。這篇是熬夜兩週完成的,寫到凌晨五點多,睡一下就起來準備一天行程。」吳雨宸笑稱獲獎喜憂參半,「很怕被媽媽看到這篇作品,但家裡是林榮三文學獎鐵粉,除了第一屆沒有收集到,二到十六屆的作品集都有。」吳雨宸表示,心中懷有文學夢,「一直寫作」是對自己的期許跟目標。

(記者謝麗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