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燦《黃金歲月》壞透了遭痛譙 做公益展現真我

王燦已連續在2齣八點檔都演反派,承受不少觀眾罵聲。(民視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王燦在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中因為私生子身分曝光,竟將撫養他長大的黃建群推下樓梯,之後還拔掉黃建群病床旁的呼吸管,種種狠心手段,讓觀眾看了忍不住大罵「教壞小孩」。

其實這也不是王燦第一次演反派角色,但觀眾太過「移情」,認為戲外的他跟角色一樣無良,總讓他感到無奈,印象最深的是去遊樂園拍戲,有媽媽帶著小孩找他拍照,「小朋友看著我,兩眼發直,不敢接近,後來他媽媽推他靠近一點,他立刻嚎啕大哭。」

●接重鹹劇本壓力大 化批評為動力●

收到這些「重鹹」的劇本,心中難道沒有猶豫?王燦說:「演出這樣的情節也會很糾結,但編劇在寫劇本的時間也緊湊,不太可能刪改,只能排戲時跟導演溝通,看用什麼方式詮釋。」

王燦(中)私下常參與公益活動,還助養非洲小孩。(民視提供)

他坦言演出當下情緒很重,壓力也大,只能找身旁演員或經紀人吐露心事,像是黃建群會勸他「不用想太多,畢竟戲就是戲」;後來他把批評化為動力,除了助養非洲兒童,還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他說:「只能更努力做公益,讓大家看到真實的我,是跟電視上完全不同。」

●孝子月扛8萬多房貸 累到免疫力下降●

而他接連拍兩齣八點檔,中間只休息半個月,導致免疫系統下降,只要有個蚊蟲叮咬、過敏的小傷口,就容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他苦笑說:「畢竟一個月有8萬多的房貸壓力。」

他透露自己前幾年買下第二間房,其實是為了爸爸。他爸爸原本跟他一起住永和舊家,而哥哥一家人住在新莊,「爸爸失智後,我為了讓姪子們下課就方便去陪伴爸爸,索性買了新莊的房子。」可惜他爸爸在搬到新家前就過世,但王燦的孝心依舊讓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