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博物館珠寶(二)

Harry Winston希望之鑽,出自印度的戈爾康達礦區(Golconda mines),世界上許多天然罕見名鑽都來自此礦區。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希望之鑽

館藏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這顆湛藍色彩鑽重達45.52克拉,1830年代,它的主人是亨利‧費力普‧霍普(Henry Philip Hope),主人將其命名為「希望之鑽」(The Hope Diamond),幾經周折,海瑞‧溫斯頓在1949年於拍賣會上購入「希望之鑽」,擁有至寶的他卻認為,一顆跨越時間與地域的歷史名鑽不應該只屬於一位擁有者,它更值得被所有人欣賞與讚嘆,因此在1958年,他以普通掛號信的方式寄出「希望之鑽」, 把這顆無價之寶捐贈給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希望之鑽」如今陳列於史密森博物館中的海瑞溫斯頓藝廊(The Harry Winston Gallery),每年吸引超過700萬人次觀賞。

關於珠寶商人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全球最令人驚豔的鑽石,有三分之一曾由他經手,讓他贏得「鑽石之王」美名,藉由希望之鑽,也讓大眾見識他絕對匹配這樣的美名。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館藏網頁,可以見到海瑞溫斯頓藝廊中關於希望之鑽的介紹。(翻攝自:smithsonian´sNMNH官網)

皇家蝴蝶胸針

館藏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一年僅有一件「年度蝴蝶」作品,2009 Black Label Masterpiece「皇家蝴蝶胸針」由2,328顆重達77克拉的寶石所構成,整件作品鑲滿各種不同色澤的剛玉、變色藍寶石、鑽石、紅寶與沙佛萊石,蝶翼中心的主石則為四片大切面的鑽石原胚,鑲嵌在一層密釘鑲鑽石之上,創造出模擬蝴蝶翅膀的微型結構及鱗狀光澤,展現生動樣貌。

這隻蝴蝶在2010年由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典藏,是該館創立至今首次收藏由當代華人珠寶藝術家創作的藝術珠寶,於館內的Janet Annenberg Hooker寶石及礦物展廳中,「皇家蝴蝶胸針」完美詮釋來自於大自然的寶物如何透過人類的智慧展現永恆之美。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09 Black Label Masterpiece皇家蝴蝶胸針。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09 Black Label Masterpiece皇家蝴蝶胸針背面圖。

博物館小檔案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位於華盛頓,於1910年啟用,博物館的藏品包含超過1.45億個標本、人類遺骸和人類文化文物,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歷史收藏博物館。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歷經疫情關閉與開放,今年重新開放時,官方IG放上博物館外觀圖。(翻攝自:IG@ smithsoniannmnh)

圖片提供/CINDY CHAO The Art Jewel、Harry Wins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