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隔離年代〉香港反送中作品 獲台灣最佳新聞攝影獎

2021/11/02 05:30

(圖: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提供)

「隔離年代:202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現正於文總城南空間No. 1展出,年度最佳新聞攝影作品由香港01記者鄭子峰拍攝,內容為香港「反送中條例」事件中,香港民眾以「一人一花」方式悼念社運人士梁凌杰不幸墜樓,畫面中央為梁凌杰墜樓時身穿的黃色雨衣,四周為悼念的民眾與花朵。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理事長莊坤儒表示:「攝影師從高的角度拍,我自己覺得就好像是從後設的角度來看梁先生要跳下去的那一個瞬間,其實很震撼。我後來因為要做這個展覽,再把照片放大來看,也可以看到他(梁凌杰)其實也是衝不破隔離的牢籠之中,所以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這也是這張照片獲獎的原因。」

「隔離年代:2021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呈現出台灣因為疫情、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而被迫「隔離」的情境,身為新聞事件主角的你我看到照片應該都心有戚戚。即日起展出至12月5日。

(文:記者王瀅娟,圖: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