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莊凱勛洞悉歷史看開了 學會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莊凱勛(右起)在《開著餐車交朋友2》中,與蔡凡熙、黃秋生一起到台灣各處學做在地美食。(LINE TV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莊凱勛在《開著餐車交朋友2》除了與黃秋生、蔡凡熙開賣料理,他還化身地陪介紹台灣各地的風土民情和風俗人文給黃秋生,讓節目增添許多歷史故事、地方鄉紳等新的內容。

莊凱勛私下熱愛鑽研文史,喜歡藉由歷史鑑古知今,他說:「你會發現人不斷重複犯錯、重複反省,不痛了再犯錯,這很有意思。」還自曝當年戲劇系畢業後,原本有意進修北藝大的建築與古蹟保存所。

透過學習歷史、認識史實人物,莊凱勛對於人生也開始有了不同見解,他坦言以往無法接受某部分的自己,像是只要有人說他脾氣不好,他就會惱羞成怒、立刻暴走,但隨著生命經驗愈來愈豐富,他逐漸明白無需太過自我苛求,開始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缺點,「其實說穿了我們都只是人而已,當你去洞悉這些歷史和過去,你會變得比較能接納自己,不完美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