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范瑞君舞台劇耕耘10年 回歸八點檔

范瑞君投入舞台劇演出10年,卻常有路人以為她退出演藝圈。(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范瑞君(左起)、謝京穎和陳熙鋒在《黃金歲月》是一家人。
(民視提供)

49歲的范瑞君過去在本土劇《春天後母心》、《台灣龍捲風》讓人印象深刻,然而這10年,她把所有時間投入舞台劇演出,今年又因疫情關係,有31場舞台劇表演取消,因緣際會加入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她說自己演出舞台劇從沒間斷,當時卻常有路人以為她退出演藝圈,還對她說:「妳戲演得很好,怎麼這麼久沒演戲了?」讓她哭笑不得說:「我這麼拚命在各大劇團演出,但舞台劇還是太小眾了。」還好現在路人見到她,都改稱她劇中角色名字,顯見八點檔影響力之大。

她在《黃金歲月》中是強勢的千金女,除了想掌控女兒謝京穎的人生外,還要醫生老公陳熙鋒硬起來,跟她的堂弟爭奪醫院院長頭銜,是名副其實的「控制狂」;戲外的她有2個分別國一、小四的女兒,坦言有些台詞自己也常對女兒講,像是「媽媽這樣做都是為妳好」、「一定要用功讀書,不然將來要做什麼」,她無奈表示:「每次看到專家說『父母不能說的10句話』,我都會中6、7句。」

對女兒說教 苦笑被翻白眼

她自認是個不完美的母親,但她從不把女兒當小孩看,會認真講道理,罵完女兒後,她會冷靜分析:「如果妳不胡鬧,媽媽會失控嗎?我也是人,會有情緒,因此妳錯一半、我也錯一半。」女兒難道都願意聽教?她苦笑回:「她們2、3歲時會認真聽,現在聽了都會翻白眼。」

拍戲無暇陪小孩 神隊友老公罩得住

問她如今拍八點檔,會擔心沒時間陪小孩?她倒是頗坦然,認為這歸根究柢,都是父母自己「放不下」,才會擔心。她說過去演出舞台劇,一年之中,有1個半月都不在台灣,「第一次離孩子太遠,難過死了,覺得小孩會很想我,當時半夜睡覺還會驚醒,想替寶寶蓋被子,後來才發現自己身處異鄉。」然而小孩適應力強,加上神隊友老公細心照顧,讓她能全心放在工作,無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