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穿越時空進入洪通狂想 台味馬戲週末登場

2021/10/27 05:30

圓劇團《狂想.洪通》展現台灣當代馬戲的多元樣貌。(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圓劇團推出的當代馬戲作品《狂想.洪通》,歷經3年籌備和疫情考驗,將於10月30、31日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以台灣素人畫家洪通為創作起點,邀請台灣藝術家李俊陽、大環表演者楊世豪以及各路馬戲好手共同演出,要帶觀眾進入洪通畫作中童趣又魔幻的狂想樂園。

洪通被譽為「東方畢卡索」,作品色彩繽紛並充滿童趣,構圖與色彩自成一格。圓劇團團長林正宗受到洪通作品啟發,持續進行田野調查與創作,2018年《狂想.洪通》在高雄衛武營開幕季馬戲平台首次亮相,頗受親子觀眾喜愛,隔年更受邀至義大利國際馬戲節演出。

團長林正宗將西方定義的「馬戲」結合生長在台灣的經驗,從在地視角出發,發展出許多獨特的雜技道具。此次作品將以台灣早期生活的竹籐、竹篩、茄芷袋,甚至大到三輪車、小至蒼蠅拍,透過馬戲表演者的高超技術,玩出獨一無二的台灣馬戲風格。

傳藝中心表示,《狂想.洪通》結合肢體、雜耍物件、高空表演、光影與現場音樂,打破雜耍特技表演的想像疆界,展現台灣當代馬戲的多元樣貌。購票詳詢OPENTIX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