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見證舞躍大地精采賽事

2021/10/26 05:30

許瑋博作品《野玫瑰》。(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1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上週公布入圍決選的25個名單,預計於11月21日(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進行決賽評選,由25組入圍的舞蹈團體爭奪總計122萬元的獎金。

莊博翔作品《㒩怪 雛形》。(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舞躍大地比賽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中華舞蹈學會承辦,創辦至今超過20餘年,是不限年齡、國籍、類型且充滿創意及無限想像的舞創大平台,不僅是習舞者的重要賽事,每年比賽結果也備受舞蹈界關注。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表示,「走了20多個年頭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它的歷史感、價值感、國際感及創造力貫徹文化部李永得部長三感一力精神,在台灣舞蹈界具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期待這屆賽事也為台灣舞蹈的未來奠基更扎實的路。」

中華舞蹈學會榮譽理事長賴秀峰則表示,「今年度除了舞蹈賽事,我們同時間也做了深度的訪談研究,期待舞躍大地精采的下個20年,並希望這個比賽能走得長遠,讓對於舞蹈創作有興趣的創作者們能有更多頭角崢嶸的機會,用汗水開創一條舞蹈耀眼之路!」

每年決賽一整天的賽事,除有入選團隊激烈的競賽演出,頒獎典禮也會邀請過去曾獲重要獎項的團隊「回娘家」表演,並開放觀眾索票觀賞,今年決賽邀請到許瑋博帶來作品《野玫瑰》、莊博翔呈現《㒩怪 雛形》,兩人先後在2018及2019年獲得舞躍大地最大獎金牌獎,之後在國內外賽事或演出也都有極佳成績展現。

決賽預計自11月9日起開放索票,詳情另行公告,可詢官方網站(https://reurl.cc/AkNAg3),或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臉書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