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樂來越愛你雋永情意 每次重溫都有新意

2021/10/26 05:30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本週起4度巡演。(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從2017年首演至今已在全球26個國家演出超過200場,並累積近20萬人觀賞,台灣自2017年起3次訪台,不只場場爆滿,更獲得熱烈好評,重溫追夢初衷。原定今年5月再度登台,受疫情影響3度延期,終於將自本週起於國表藝北、中、高3館巡迴演出。

《樂來越愛你》是一部向好萊塢歌舞片黃金年代(1930-1960)致敬的歌舞音樂劇電影。導演查澤雷與作曲家赫維玆表示,不想讓電影像是沉浸在舊時代歌舞片的世界,他們要的是一份雋永的情意。赫維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反覆觀賞的電影,因為,它很豐富,我希望大家在每一次看的時候都能發現電影在字面上與隱喻上所展現的新事物與新色彩。」查澤雷則指出,這部電影其實有4位主角,除男、女主角外,還有城市洛杉磯,以及音樂!「沒有任何一種藝術形式,比音樂更直入人心。」

電影裡有6首歌曲,像是用歌詞取代對白般表達劇中人物的心情。〈Another Day of Sun〉唱出洛杉磯追夢的人們,各個懷抱著無盡希望以及生活中的掙扎與困境。女主角獨唱歌曲〈Audition(The Fools Who Dreams)〉,艾瑪.史東透過歌聲赤裸地表達追夢者為了夢想不怕被人笑,忍受心碎,寂寞的傻子心情,相當催淚。當然還有電影中反覆以不同形式出現的〈City Of Stars〉融合了流行樂與爵士樂的抒情,把對愛的嚮往以及背後的一絲絲不安表達得淋漓盡致,也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

《樂來越愛你》有多迷人?據主辦單位表示,有許多樂迷自5月以來就一路留著票等到現在。雖因防疫政策使許多外國音樂家無法來台,但此次重返音樂廳,邀請到和片中角色一樣熱愛爵士、勇敢追求理想的旅美史坦威爵士鋼琴家陳若玗擔綱爵士鋼琴獨奏,也希望在不安定的後疫情年代,與樂迷分享勇敢、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鼓舞所有樂迷影迷,莫忘初衷,繼續前行!

音樂會由楊士弘指揮長榮交響樂團、陳若玗爵士鋼琴獨奏,現場同步搭配大銀幕電影播放。

10月30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2場;11月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1月27日於衛武營歌劇院演出,詳詢牛耳藝術官網(https://bit.ly/3wYmJBb)。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