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 〈戀愛大智慧〉妳只是女友 別把自己當媳婦

2021/10/25 05:30

圖/巫伊

文/心扉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這句話不只在職場上,就連在感情裡也一樣適合。

就像有的女孩,很積極地想要融入戀人的家裡,想要與戀人的家人打好關係,卻因為太心急,反而造成對方的困擾。從對方家裡要如何裝潢,乃至人家家庭旅遊要去甚麼地方,她都要參與討論,甚至三不五時就要到對方家裡拜訪,找對方的父母聊天,想藉此培養感情。然而對方家庭有他們自己的主見和生活模式,突然冒出一個外人事事介入、處處給意見,有時反而惹人厭煩,且有種被干涉的感覺,並覺得自己家庭的私生活被干擾而造成許多困擾與不便,最後造成反效果。

感情畢竟是私事,若只是女朋友卻老是以人家老婆或媳婦身分自居,只怕是「名不正,言不順」,自己一頭熱地瞎忙,最後可能還會被說成「假賢慧,真雞婆」,得罪了對方家人,留下不好的觀感,造成對方心裡的負擔,你倆的未來恐怕也岌岌可危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