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情字這條路〉疫情‧憶情

2021/10/24 05:30

圖/水瓶鯨魚

文/張原

措手不及的疫情打亂我的生活步調,可是心想人生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只要在家耍廢,躺在床上不動一整天就能拯救世界,我會好好把握。

防疫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變得很長,而時間的腳步卻走得很慢,因此有很多時間來審視這個世界,以及審視自己的人生,特別是在整理東西的時候,通俗的講法叫做「黑歷史」,然後脫口而出許多「想當年」,不自覺上揚的嘴角,同時勾動了心弦,於是淚水就一點一點開始聚積,提醒了自己原來曾經這麼用力地活著,無以為繼的戀情有著揮之不去的斑斕。抱歉,終究輸給了寂寞想起了你。抽屜角落的情書,手機忘記刪除的簡訊,衣櫥裡許久沒穿的情侶裝,備份在電腦的照片資料夾,之所以懷念,說穿了就是當初結局並不是像童話故事般,王子與公主並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各自走進別人的童話,然後更多更多的童話。

曾經的約定我還銘記在心,明白往事只能追憶,那是殘缺的美好,在總是差強人意的歲月裡頭,或許可以謝謝一些人,一些沒有一起走到最後的人,也謝謝自己,有當時的刻骨銘心,才有現在的雲淡風輕。然後笑著細數那些荒唐歲月,若能祝福,便很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