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軍師團〉那一年 我從正宮變小三

2021/10/24 05:30

圖/喬安娜

俗話說得好,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們以為自己穩操勝算,即將抓住幸福了,卻往往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讓煮熟的鴨子被人奪走。第一局敗下陣來,好不甘心呀!那就也來以牙還牙,換成小三身分讓那被扶正的小三難看!不過,小編怎麼看都覺得,有問題的是那花心劈腿、意志不堅的男人吧?為這種男人當小三,值得嗎?

〔復仇心態作祟 以其人之道介入婚姻〕

文/藍花楹

我北上讀大學時,長期在一家飲料店打工,店長是大我好幾屆的學長,可能是因為這層關係的巧合,店長總是對我特別照顧,後來我們理所當然就在一起,那是我的初戀。幸福到不行的我以小老闆娘自居,我甚至決定畢業後不回南部就業,我要留下來和學長一起經營這家店,而且我要嫁給他。

就在我傻傻編織著這美好未來的同時,一件搗碎我這美夢的事情震撼登場。有一個女孩懷孕了,是同校的學妹,而號稱「學妹殺手」的學長就是孩子的爸,他們決定為了孩子步入禮堂。

這一局我輸得莫名其妙,輸得好不甘心,我心裡的萬般委屈與不平全都化成濃濃恨意,吞噬我的理智。我腦海中不斷推演很多報復手段與復仇情節,我萬萬不能讓他們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崩塌。

身邊的朋友都怕個性強硬的我會去婚禮現場讓彼此難看,但我沒有。偏激的我選擇在他們的婚禮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非常清楚學長的喜好和習慣,我總是在店面打烊前,只有學長獨自在店裡的時候去找他,我蓄意調情,我刻意勾引,我肆意放縱,我恣意妄為,我打定主義要成為他們婚姻的第三者。

事情很快就曝光了,他們的孩子因此而早產住進了加護病房,我怎麼也沒想到會有一個小生命因為我的愚蠢和自私而受到傷害。

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我的感情世界從被小三介入到成為破壞別人婚姻的第三者,我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還殃及無辜,這讓我既害怕又不安,即使畢業後回到南部就業,過了好些年後,我仍然無法徹底擺脫心裡的那份愧疚感。

〔以為復合卻是變小三 好馬別吃回頭草〕

文/Lady蓉蓉

和大學男友是辦活動時認識的,但其實我們個性南轅北轍,交往期間我就常發脾氣,他都百般容忍。直到他去當兵,我很殘忍地提出分手,他不斷哀求想挽回,但我不願接受,只答應仍會和他保持聯絡。

三年多後我經歷了兩段感情,才明白他的真心有多可貴,因為他還是會打電話給我,我感覺他對我舊情難忘,就假借要幫他慶生約他見面,刻意在談話中提到過去的甜蜜點滴,吃完飯後,他如往昔牽著我的手送我回家,我們又成了戀人。

那時他在進口酒商公司上班,復合幾個月後,有一天我同事聊到常向當兵的同梯買紅酒,聽到英文名字才知他講的人就是我男友,但我沒說出我們的關係,也因此意外得知,男友和同公司的女同事已經交往兩年了!我強忍著震驚難過到下班,回家後傷心流淚,一直以為自己是男友的最愛,但其實他早移情別戀,我很想問他現在是在可憐我還是找機會要報復我?但終究還是甚麼都不敢問出口,深怕真相大白就會失去他。

明知自己成了小三,卻捨不得這段感情,但也無法裝作若無其事繼續下去,在猜忌和罪惡感日夜煎熬下,我知道是該做決定的時候了。我捫心自問,男友劈腿確實不對,但我傷害另一個無辜的女人也很不應該,而且當初是我先背叛他的,也是我又任性回頭的。老實說,我是真的愛他還是只想找一個人陪我而已? 冷靜思考後,答案就很清楚了!

我和男友攤牌祝他幸福,不再自欺欺人。雖說舊愛或許還是最美,但在決定要不要復合前,請先確定對方尚未另結新歡,不要等從老大變成小三,才懂得「好馬不吃回頭草」的道理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