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散步 不只是走走

2021/10/23 05:30

散步 不只是走走

文/黃宗玄

隨著年歲的增長,散步代表著不同的意涵。在兒時,散步是奔跑、是放風,用來撫慰得待在屋子裡頭的煩悶與無聊;在求學時,散步是繁忙課業下,唯一可以喘口氣的時刻,忙裡偷閒的愉快,至今難忘。

而今日,散步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飽食之後,來個半小時的漫步,是消除腹脹的關鍵!然而,散步過程中的狀態,也大大影響整個身體的修復與體力的儲備。一開始,如果專注在「走路」上頭,會不知不覺加快腳步,使得雙腳帶動著身體推進,卻忘了肚子依然脹得很,稍不注意就引發肚痛……

在幾次的經驗中,逐漸發現了一個道理:「放慢腳步、關注四周、看看綠樹、仰望天空、尋找拍翅的鳥兒,讓緊繃的身心整個鬆弛下來,才能真正感受散步的樂趣!」當體會到這件事情後,「散步」就不再只是「用腳走動」如此單純。散步的本意是切換不同的情境,來調整情緒與狀態,達到平衡。

也因此散步慢慢地變得具有「意義」,還有特殊的「效用」!如果,能夠透過每日的漫步,來增加自己的免疫力與自信心,自然就能愈來愈「健康」。時逢疫情肆虐的此刻,不妨在室內來個「散步」,讓身、心、靈,都獲得舒坦與救贖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