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賈靜雯激動登金馬殿堂 拚影后交給上天

賈靜雯認為自己是很理性的媽媽,會和孩子好好講道理。(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賈靜雯在《瀑布》從原先的意氣風發,到後來患病變得頹喪。(本地風光提供)

金鐘戲后賈靜雯今年以電影《瀑布》入圍金馬影后,演技再獲好評,她在片中和王淨上演「相愛相殺」的母女關係,笑說自己現實中絕對不是虎媽,不僅非常理性,還會跟女兒講道理好好溝通,「通常不會讓家人看到我失控的樣子」。

賈靜雯曾經歷失婚等挫折,但現在生活幸福美滿,育有16歲大女兒梧桐妹、6歲的咘咘,以及4歲的Bo妞三個女兒。

與惡心碎媽奪金鐘戲后 新戲遇叛逆女傷神

前年她以《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心碎壓抑母親獲得金鐘獎肯定,《瀑布》中原是意氣風發的女強人,因罹患思覺失調,一夕之間失業又頹喪,一樣是具有挑戰性的母親角色。

提到片中王淨的叛逆、頂撞行為,賈靜雯開玩笑表示,若是現實中可能會想打下去,邊說還做出打巴掌手勢。不過她說梧桐妹雖正值青春期,有說話很衝的時候,但基本態度都是好的,若母女起衝突,她會選擇理性以對,「我可能會隔天再跟她說『我不喜歡妳昨天的態度,要改一下』」。

為了符合角色狀態,賈靜雯透露拍片當時會在晚上喝啤酒、吃鹽酥雞,希望隔天拍攝時臉會比較浮腫,「我還會在嘴裡塞棉花,讓雙頰看來更腫一點」。她笑說看電影時不會被自己感動,因為都在檢視演出,「原來在大銀幕上是這麼驚人,而且我的素顏也太恐怖了!」

為戲獨居生活 素顏上鏡直呼恐怖

至於是否會讓自己帶入個人情緒,賈靜雯直搖頭說不會,「不可能,我想都不敢想」。她拍攝時甚至在老公修杰楷的建議下,暫時去外面獨居,讓她可以遠離家人、感受孤獨生活,「畢竟平常我在家太幸福了,被愛包圍著,所以這個決定非很好」。

對於入圍金馬獎,賈靜雯說得知入圍確實是激動的,「畢竟從小對金馬都覺得是個崇高的殿堂,覺得離我很遠,有一種崇拜,尤其跟這麼多優秀的演員一起入圍,真的滿感動的」。對獎項她直言看得很淡,「我上次演電影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整個拍片過程也非常棒,只要有付出努力就好,剩下的就交給上天了!」《瀑布》今起至週日上映口碑場,29日正式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