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舞臺藝術節本週登場

2021/10/19 05:30

優人神鼓在2021新舞臺藝術節的演出,將於12月18日登場。(林勝發攝影,優人神鼓提供)

劇場演出虛實整合 名團開講線上分享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1新舞臺藝術節」,將於10月23日起展開一連串演出節目,也邀請歷屆合作過的13個表演團體接力開講,邀請大家一起線上團聚。

首檔節目天作之合劇場的音樂劇《阿堯Shemenayha!》,改編自暢銷小說《妖怪鳴歌錄》,攜手服裝設計師周裕穎跨界合作,10月23至24日在高雄衛武營演出。受到疫情影響,藝術總監冉天豪表示,「當信心危機充斥表演藝術圈,需要有人做領頭羊,鼓舞其他劇團跟進,很開心加入新舞臺藝術節讓《阿堯》有機會跟南部觀眾見面。」

除了實體演出,也推出楊景翔演劇團全新科幻劇作《啊!前進吧,地球。》線上劇場版,11月22日至28日在OPENTIX Live平台演出,不僅打造逼真視角,創造實體劇場沒有的驚喜,藝術總監楊景翔表示,「疫情讓計畫趕不上變化,觀眾隨時無法進場,危機激發創意,才有獨一無二的線上版體驗。」

何曉玫舞團《肉身到虛擬:極相林》,結合5G科技、虛擬實境,打破鏡框式觀賞模式,讓觀眾與舞者「身體共感」,12月10日至31日在台灣數位藝術中心登場。12月18日則由優人神鼓與濂洞國小演出《乘光而行x夢想+》,跟觀眾分享一張吃素的鼓、一個在地扎根的夢,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擊出震撼鼓音。

另外,此次藝術節更邀請歷屆合作過的表演團體,在「新舞臺藝術節線上開箱」活動網頁「劇團.團聚」線上開講,包括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沙丁龐克劇團、春河劇團、綠光劇團、紙風車劇團、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全民大劇團、故事工廠、楊景翔演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2、金星文創、風神寶寶兒童劇團、阮劇團。有人跨界當網紅、有人跑外送、有人探索劇場轉型的各種可能,分享疫情中的甘苦。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表示,新舞臺藝術節自2015年開始舉辦,以「行動藝術節」的方式深入全台每個角落,「今年藝術節以『助力藝文轉型』、『力挺藝文公益』兩大主軸,攜手表演團體探索表演藝術的當下與未來、更顛覆觀眾與表演藝術互動模式。疫情期間,各種艱困挑戰在在提醒我們,走出框架、才能走向觀眾,走出無所不在的新舞台。」

此外,「新舞臺藝術節線上開箱」遊戲可抽獎,獎項包括Apple Watch智慧手錶、Homepod mini智慧音箱、文青提袋等。詳詢活動官網(https://is.gd/CXV95v)。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