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職人工藝 餐酒演繹〉IWA 5清酒×Impromptu by Paul Lee餐廳

IWA5清酒瓶身簡練俐落,瓶身由工業設計大師Marc Newson打造。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由香檳王(Dom Pérignon)前首席釀酒師理查.吉歐法依(Richard Geoffroy)在日本立山町(富山縣)的白川所創立的白岩酒藏(Shiraiwa Kura),首度推出這款以「IWA岩」為名的全新概念清酒,在日本、香港和台灣本地已掀起酒迷的高度討論。近期IWA 5清酒推出第二調配(assemblage 2),與米其林一星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合作,由主廚李皞(Paul Lee)在本季菜單中,精心設計數道以IWA 5清酒為發想的菜色,激發充滿想像力的感官火花,即日起至該餐廳點選wine pairing,將有IWA 5清酒搭餐。

Impromptu主廚Paul Lee以IWA5清酒為靈感,發想本季多道菜色。香檳王Dom Pérignon前首席釀酒師Richard Geoffroy,於富山縣立山町打造「白岩酒藏(Shiraiwa Kura)」。

出生於法國香檳區的Richard Geoffroy,是香檳王第五代首席釀酒師,釀製香檳28年,並在2018年宣布退休後,隨即展開一個全新的實驗──釀製清酒,使用3種酒米,包括酒米之王「山田錦」、現存最古老米種「雄町」,以及出自新潟,風格淡麗的「五百万石」,以及5種酵母釀造清酒,但酵母菌株並未對外公開,業內專家推測,Richard Geoffroy既是香檳王的釀酒師,不排除使用葡萄酒酵母的可能。今年,IWA5推出第二調配(assemblage 2),相較先前推出的第一調配(assemblage 1),較偏辛口,在餐酒搭配上提出更多可能性。

先煎後烤的乳豬、炭烤過的芥蘭、迷你鍋巴,搭配杏鮑菇炒酸豇豆,再啜飲IWA5第2調配,辛口正好平衡了油脂。(記者凃盈如攝)溫潤的鴨肝、鹹湯圓、雞肉丸子與一抹飛機菜,捎來客家滋味,與IWA5日本酒第二調配搭配,潤口暖心。(記者凃盈如攝)海參裹蝦漿、魚漿與豆漿做成的慕斯,上方搭配燉煮過的冬瓜,淋上菊花高湯,搭配辛口、帶礦石感的IWA5第二調配,滋味雋永。

發表會上,引進IWA 5的樂活酒窖,同時提供了香檳王2008年份香檳、IWA5第一調配以及第二調配,讓人同時感受Richard Geoffroy對極致風味的追求,以及不同酒款、調配的差異,而主廚Paul Lee受到IWA靈感啟發,則以略帶東方感的數款菜色,精彩搭佐IWA5清酒。

北海道干貝、優格,鹹檸檬、醃漬楊桃等食材,搭配IWA5日本酒第一調配,鹹鮮酸香組合,搭配酒液優雅的乳酸感,十分合拍。巨峰葡萄做的冰沙、醃漬的葡萄,搭配桂花白乳酪捲、紫蘇花苗,再佐一口IWA5,輕柔果香與礦石尾韻讓人無限回味。

部分圖片提供/樂活酒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