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阿飄入夢討失物 都是學長害的啦

2021/10/1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蔡郁青

大學畢業兩年,我做甚麼工作都不太順利,眼看生活快入不敷出,突然接到大學社團學長的電話,他在東北角一個靠海的小漁村,租了一間老房子開獨木舟體驗工作室,創業之際急需人手幫忙,雖然薪水不多但是包吃包住。我答應了學長的邀請,很快展開新生活。

一日,工作室接了一個划獨木舟淨灘的客製行程,學長負責帶隊出海,我操作空拍機記錄。活動結束回到工作室,我把清出來的垃圾往倉庫一放,就先回辦公室剪輯活動影片發粉絲專頁。不知為甚麼,我突然覺得非常疲倦,半夢半醒間,隱約在桌前看到一個穿著碎花洋裝、看不清面容的女人,她緩緩伸出右手指了指自己的左手腕,我來不及問她要幹甚麼就醒了。往後幾天,只要我閉上眼睛,那個女人就會出現,一言不發地指著她的手腕。情況一直持續到某天下午,我實在受不了了,夢裡我指著女人的鼻子破口大罵,突然間她伸手推了我一把,畫面瞬間到了倉庫的垃圾堆中。

我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地跳了起來,在學長詫異的表情下衝進倉庫。一陣翻箱倒櫃,從垃圾堆裡掉出捲成一團的廢漁網,裡面有一個亮亮的東西——一條和魚網纏在一起的銀色手鍊。學長面色鐵青二話不說,開著車載我到前幾天活動的海灘,我直直把手鍊扔了出去,感覺丟掉了心頭的重擔,女人再也沒有出現了。

在多年後的一次聊天中,我問起學長當時為甚麼知道要去那個海邊?學長一臉尷尬地說:「一個穿碎花洋裝的女人指著手腕不講話對不對?她也有來找我,我跟她說:『我看不懂!有事去找我學弟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