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軍師團〉原來他 有老婆

2021/10/17 05:30

圖/喬安娜

也許妳是被隱婚男所欺騙,也許妳是被渣男說詞所誘惑,也許妳就是看上對方的好條件,但捫心自問,難道妳一點都沒懷疑過,讓妳這麼動心的男人竟然完美單身嗎?

〔頭一回當小三 最後結局落魄下台〕

文/蕭

年輕的時候誰沒遇過幾個渣男?那時候的刻骨銘心到了現在,都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那年在某間餐廳打工,初出茅廬的我跟其他社會新鮮人一樣,對於未來充滿幹勁,工作起來特別拚命,很幸運地獲得老闆的賞識,指名要升我當主管,對於那時候的我而言,這無非是最大的鼓勵。

那年我二十三歲,老闆三十三歲。他是一個幽默風趣的人,大十歲的差距讓我對他總是有種崇拜感,認為無所不能的老闆是我以後要追隨的目標,而愛情也在這時候悄悄萌芽。劇情接下來的發展,就像是所有的八點檔一樣狗血又八股。

老闆從未提起他家裡半點事情,我覺得詭異卻也不願意面對,更不願意說破這件事情,任憑事情繼續脫軌發展。我們從來沒有正式對外說我們在交往,但店裡的同事心照不宣。

直到某天,餐廳下午休息的空檔,老闆的老婆衝進店裡,拉著我的頭髮一陣狂罵,原來我所擔心的事情是真的,原來八點檔的劇情真的不是隨便演演而已。自知理虧的我,一句話都不敢說,眼睛含著淚,被老闆娘罵到臭頭,直到罵累了,她才倖倖然離開。

老闆娘一走,老闆從後門走進來,擔心地看著我,突然間萬能的老闆一點都不厲害了,原來老闆在愛情裡是膽小軟弱的。我把眼淚擦乾,笑笑地說沒事。

扛著主管的頭銜,還是硬著頭皮交接完工作,才真正離職。這過程中,同事們的冷嘲熱諷、看戲的心態表露無疑,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當了小三,還是那種一點都不兇悍的小三。

這齣戲從頭到尾就是一齣鬧劇,我這個小三從來不在演員名單內,只像是個跑龍套的人,莫名其妙上台,然後匆匆下台。

〔抓包隱婚渣男 淪為小三心碎斬愛〕

文/雲渺

五零年代,民風純樸,我出生在保守的客家庄,高中時期只知道埋頭苦讀,根本不知道情為何物,卻在一場偶遇中,認識了憲兵隊的他。後來我聯考失敗,他經常安慰鼓勵我,也常帶我去郊外踏青,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某日,在他深情的告白下,我陷入了愛河。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不對勁,到他家附近打聽,原來,他早已結婚,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瞬間宛如青天霹靂。他的岳母告訴我,他正在某個學校籃球場當裁判,我衝去學校找他,看到他的那一霎那,我的淚水像止不住的水龍頭流個不停,只聽到他的老婆一直反覆地問他:「那女孩是誰?」當時,我面向陽光,影子在我身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走出來。

他在我知道真相後,來家裡向父母親請罪,還信誓旦旦地表示很愛我,會跟妻子離婚,於是,我當起了小三,靜靜地等待。然而,春去秋來,一年又一年,十年過後,在他無數次的謊言中,我真的累了,朋友們也都看不下去。

後來,我遇到了現在的先生,我約他們兩人見面,當下鐵了心要結束這場荒謬的感情,他再度苦苦哀求,聲淚俱下,但這次我是真的想通了,斬釘截鐵地告訴他,我不會再相信他了。

賭上我寶貴的青春年華,到最後才知道,我只是他的玩伴,他口口聲聲說的愛,讓我痛不欲生,不能自拔。幸好我最後終於覺悟,他只想左擁右抱,根本不是真愛!所謂真愛,是可以攤在陽光下公諸於世的,奉勸天下女性,別上了渣男的當!

〔情人竟是別人老公 誤當小三悔不當初〕

文/楚小翹

那年,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當了將近六年的小三,但紙究竟包不住實情,當正宮找上門時,才知道原來我以為的良人,是別人合法的老公。

但不可救藥的是我應驗了那句老話「愛到卡慘死」,我竟和他又繼續糾纏了五年之久,前前後後為了這段見不得光的感情耗費了數年的青春,最後真的累了,實在無法負荷那份永遠看不到曙光的陰暗,所以最後終於鐵了心,斷了這份情。

現在,步入耳順之年,回首前塵,若單純以「情」字來講,並不後悔走這遭,但我後悔的是我沒珍惜自己,當年為愛糾結無法捨棄深紮在心的他,把自己單純寶貴視愛為一切的「心」與「情」,就這麼託付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人身上,進而委屈了自己。

然而,與其說我沒珍惜自己,我更覺得他並沒珍惜我,如果他真的愛我護我,定不會讓我陷入那兩難的境地。當時相信他以有孩子為說辭,事過境遷年歲增長,才覺這男人太自私,兩邊都想擁有,所以只有犧牲別人了,而我那時竟也願意配合,傻乎!

「小三」從字面上看就是第三個人,也就是在別人合法關係裡的第三者,這也是當年我無法釋懷終而揮劍斬情絲的重要因素,因為不管如何,我的存在終究傷害了另一個無辜之人,這份愧疚感時時刻刻總在啃噬我的心,但也好在這份良知,把我從愧對別人及痛徹心扉的感情泥沼裡拉了出來。

以我這過來人看來,所謂的「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只是為自己不合理的行為找合理的藉口,會不會成為第三者關乎個人的情感理智及操守,想成為怎樣的人,端看自己的選擇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