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別等失去才珍惜

2021/10/15 05:30

文/sen

結婚這十幾年來,我吵過無數次的離婚,他沒有一次答應。他總是冷靜聽我抱怨,等我們睡一覺醒來、又沒事了。

我對生活一直很不滿意,總是嫌棄他忘東忘西。早餐幫我買蘿蔔糕、他忘了索取醬料,我生氣。曬衣服沒把我的貼身衣物曬好,我也生氣。水塔總是出問題,我也會把怒氣出在他的身上。

許多大小事,我任性地覺得是自己對,因為我上班的工作時間比他長,我把所有的家務事都丟給他做,雖然他有點微詞,卻還是心甘情願去完成。

以往我總是向兄弟姐妹、朋友,叨念他的不好,現在,我則是只看見他存在的好。

這個月,他被醫生宣判肝癌末期,癌細胞已擴散、連開刀的機會都沒有,我沒有勇氣向醫生詢問他大概還可以活多久,我只詢問可以治療、延長壽命的方式。

這場病,或許是命、也或許是老天爺開的玩笑,亦或是要我意會到他的好、珍惜他的無怨無悔付出。無論如何,都期盼老天爺可以再給我們一次珍惜彼此的機會,好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