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在家生孩子 全家迎接

2021/10/15 05:30

在家生孩子 全家迎接

文/李薇萱

看著孩子熟睡的面龐,不禁想到5年前的壯舉,堪稱我人生中最勇敢的一件「成就」。

我從小就是一個在體制內乖乖長大的小孩,乖乖念書、工作、就職、結婚、生子,生了兩個可愛的寶貝後,我和先生決定再多一個恰恰好,順利懷了老三。前兩胎都是在醫院自然產以後,住月子中心調養;但是這次關於要如何「生出老三」,媽媽血液中不安分的因子蠢蠢欲動,如果在家裡生呢?也可以讓哥哥姊姊看寶寶如何出生的過程,全家一起守護新生命的到來!

但是家中長輩認為在醫院生產最安全,於是和先生討論,我們就默默進行我們的計畫吧!

我們安排了居家生產的一系列產檢,借了好多生產的繪本給哥哥姊姊看,希望他們能夠了解過程,準備接受自己即將擔負的新角色。快要臨盆之前,特別向助產師借了胎心音器,在姊姊的幼兒園裡分享寶寶的出生過程,每個小朋友小心翼翼地聽寶寶的胎心音,裸露著大肚皮的媽媽接受孩子的祝福,真是人生中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生產過程在深夜中悄悄地圓滿完成,姊姊和爸爸親手拿著剪刀幫寶寶剪臍帶,哥哥和爸爸一起幫忙蓋小腳丫的印章,全家在幸福中沉沉睡去。

清晨,我們傳了封簡訊:「親愛的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寶寶平安出生了,歡迎你們來家裡分享喜悅!」長輩陸陸續續探訪,雖然叼念著怎麼這麼大膽,抱著金孫仍然眉開眼笑,媽媽也完成了遲來的叛逆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