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封箱17年 朱陸豪重返京劇舞台再扮美猴王

2021/10/13 05:30

《東方神奇——美猴王》將於12月25、26日在高雄衛武營戲劇院演出。(趨勢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京劇演員朱陸豪曾以孫悟空一角轟動全球,「台灣美猴王」的美譽至今17年無人能取代,自2004年封箱停演,今年宣布重返京劇舞台,將於12月25日、26日在高雄衛武營戲劇院演出《東方神奇——美猴王》。

朱陸豪自9歲習京劇,是陸光劇校第一屆畢業學生,曾跨界電視、電影、歌仔戲,並以《寒夜續曲》榮獲金鐘獎戲劇類男配角。一生以京劇功夫大放異采的他,感受京劇傳承困難重重,若不在此刻挺身而出恐怕經典就此沒落,與其在教室中說戲,在武功房提點,不如親身投入與學生一起登台,因此在封箱17年後決定重披戲服。

朱陸豪表示,「過去1年多以來,我除了傳授學生京劇藝術,更將自己的身心靈和表演藝術,都做了極大的調整,並融合跨界的歷練,希望以演代訓,跟新一代京劇演員徐挺芳和戲曲學院大一學生秦朗,共同在台上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卻又回味無窮的東方神奇美猴王,也展現京劇代代傳承,生生不息的藝術力量。」

劇中朱陸豪將親自演出「花果山」、「偷桃盜丹」兩折,徐挺芳擔綱演出「鬧地府」、「弼馬溫」,秦朗則「初試猿啼」,將演出「鬧龍宮」,最後師生3人聯手大鬧天宮,與諸神大打出手,其中二郎神由新生代最佳花臉武生蘇健宇演出。朱陸豪更邀請到盛譽不衰的台灣第一女花臉王海波飾演托塔天王。

劉光桐擔任導演,故事情節取材自《西遊記》第三至第七回,並以過往的「孫悟空三鬧」為本,經重新編修,展現孫悟空的靈巧敏捷與幽默逗趣,挑戰演員的武藝與演技,希望不論老戲迷或新粉絲都能感受京劇特殊的魅力。購票詳詢OPENTIX售票系統(https://is.gd/tiPXbd)。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