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在OX中漫遊世界〉旅遊通請出列 法國篇

2021/10/13 05:30

〈旅人絮語〉

法國參議院今年5月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文,10月6日又不懼中國施壓率團訪台,讓台灣人見識到法國人對自由民主的支持與對台灣的堅固友誼,今天就讓我們透過趣味問答,一起來了解法國在地理、歷史、藝術、美食等方面,有那些特色。

撰文.攝影/Etoile

法國各地風光優美,受到全球遊客喜愛。

〈START〉

1.法國國土的形狀是三角形?( )

2.法國同時擁有地中海及大西洋的海岸線?( )

3.法語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語言?( )

4.美國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送的禮物?( )

5.聖女貞德是法國的民族英雄?( )

6.法國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

7.法國的高鐵稱為ICE?( )

8.自稱「太陽王」的是路易十四?( )

9.《米其林指南》是一本輪胎評鑑書籍?( )

10.除了法國,其他國家也有出產香檳?( )

11.格拉斯(Grasse)被稱為香水之都?( )

12.馬卡龍(Macaron)是法式甜點? ( )

13.法國坎城有舉辦國際影展?( )

14.起司一旦長黴就不能吃?( )

15.法國料理是世界遺產?( )

16.普羅旺斯是法國薰衣草主要產地?( )

17.哈洛斯(Harrods)是巴黎知名百貨公司?( )

18.莫內是法國印象派畫家?( )

19.摩洛哥是被法國國土包圍的國家?( )

20.「香頌」是一種法國麵包?( )

<answer〉

1.(X)法國國土約呈六角形。

2.(O)全世界有3個國家同時與大西洋及地中海連接,另外2個是西班牙與摩洛哥。

法國南部的地中海海岸是度假勝地。

3.(X)法語在全世界的影響力次於英語。

4.(O)紀念美國獨立的自由女神於1886年落成,女神左手冊子上有獨立宣言簽署日期,已成為紐約著名地標。

自由女神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

5.(O)聖女貞德在英法百年戰爭(1337~1453)中帶領法軍對抗英軍入侵,如今每年5月仍有紀念活動。

6.(O)在疫情前,根據世界旅遊組織(UNWTO)統計,法國一年有8千萬以上訪客,居全球之冠。

7.(X)法國的高鐵稱為TGV(Train à Grande Vitesse),意思是高速列車。

8.(O)路易十四不但使法國成為歐洲霸主,也影響了法國的美食、時尚、建築與藝術。

9.(X)米其林為法國輪胎公司,當年為了增加業績鼓勵汽車旅行而出版餐廳評鑑指南,最高榮譽3顆星表示值得專程造訪。

能得到米其林星星的餐廳幕後皆有許多功臣。

10.(X)只有在法國香檳省所生產的酒才能稱為「香檳(Champagne)」,其餘產地只是「白葡萄氣泡酒」。

「香檳」必須出自法國香檳省。

11.(O)格拉斯因為種植大量香料植物成為法國香水重鎮。

法國香水使用天然原料,享有盛名。

12.(O)法式甜點精緻細膩,注重美感,色彩繽紛的馬卡龍即為其中之一。

馬卡龍是法式甜點代表之一。

13.(O)每年5月在法國坎城所舉辦的影展,與義大利威尼斯、德國柏林的影展被公認為世界三大影展。

節慶宮是坎城影展的主會場。

14.(X)在法國,有些起司製作時,會加入無害的白黴或青黴菌以增添風味。

法國起司會加入黴菌來增添風味。

15.(O)講究精緻與禮儀的法國美食大餐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16.(O)每年6~8月中旬是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季節。

17.(X)老佛爺(Galeries Lafayette)是巴黎知名百貨公司。

18.(O)「印象派」之名即來自莫內在1872年的作品《印象.日出》,擅長畫光影的莫內曾畫過約250幅的「睡蓮」。

19.(X)摩洛哥位於非洲,摩納哥才是三面被法國包圍的歐洲國家。

摩納哥被法國三面包圍。

20.(X)「香頌(Chanson)」是一種源於中世紀時期的歌曲,「可頌(Croissant)」是新月形狀的麵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