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 全沉浸式影音體驗

2021/10/12 05:30

天文觀星講座邀民眾一同走進DOME仰望壯闊星空。(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由吳達坤與蔡宏賢共同策展,以「未來」為題,邀請國內外23組藝術家共24件作品,即日起至11月28日展出,包括系列講座與工作坊,串連科技媒體實驗平台的未來視覺展演計畫「FUTURE VISION LAB」,構築媒體藝術的未來想像。

FUTURE VISION LAB「DOME」外觀照。(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提供)

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繼去年與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合作,首推未來視覺展演計畫「FUTURE VISION LAB」,透過數位建築概念,打造直徑12公尺的戶外穹頂構築展演空間(DOME)。今年「FUTURE VISION LAB 2021」,由計畫主持人蔡奇宏策畫製作,連續8週週末,共推出14檔節目和天文觀星講座。除邀展作品與自製節目外,更啟動公開徵選,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創作8件全新沉浸式影音作品,重現巨大穹頂的全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呈現音像、音樂、手繪動畫乃至劇場等多類型創作。

此次展覽同步舉辦「Processing台灣國際社群日」、「TouchDesigner新媒體互動集線器」和「Playaround工作坊:回顧與展望」三大系列活動,從思考並創造程式與人和社會的關係出發,透過工作坊、講座及論壇的實作與討論,讓大眾共同思考未來媒體的可能性,工作坊的部分成果也將在展覽中公開發表。

C-LAB也首度推出線上展覽平台「Unzip C-LAB:展演匯流站」,以線上、線下虛實並進的展覽形式,希望觀眾透過展演匯流站,「解壓縮」更多有趣的作品,從線上與實體同步感受這個指向未來的藝術節。詳詢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官網(www.clab.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