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不可思議的香火情緣

2021/10/1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珈億

先生有兩位兄弟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往生了,因此其他兄弟的孩子,只要是男生,都要過房給他們當孩子。

當時我剛嫁進這個家門,所以並不清楚我先生往生兄弟的名字,在做月子的時候,我們夫妻請先生的堂兄幫忙寫過房書,但沒想到的是,因為台語發音的關係,我先生往生兄弟的名字當中,有一個字是「連」,但台語發音聽起來像「年」,所以有一個字被寫錯了,這也導致後來孩子狀況百出。

當孩子出問題的時候,我到處求神拜佛,卻找不出原因,直到通過神壇找太子爺提點指示後,才知道原因出在哪裡。太子爺說我先生有一個兄弟要討過房,我當下回答:「兩個都有寫啊!」當時我和先生都不知道三伯父的名字被寫錯,所以三伯父不認帳,寫錯名字就等於沒有收到。

到了孩子國小六年級時,我先生說要帶他去掃墓,當時我先生突然提到三伯父的名字叫「豐連」,聽到名字的當下,我忽然毛骨悚然,天啊,原來名字寫錯了!因為太子爺提到我先生有一個兄弟要討過房時,我特地回去翻過房書,但我並不知道兩位伯父的名字,只有確認兩位伯父都有寫到,而當初拿到過房書時,我先生看都不看就叫我收起來,所以沒有仔細去檢視過房書的內容。後來孩子的狀況在重新撰寫過房書後,才逐漸穩定下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