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臺北時裝週 科技助陣創意多元

INF × 角斯合作系列,將台灣鄉野傳奇中的妖怪設計成卡片印花。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臺北時裝週SS22正式開幕,開幕秀「跨越:時尚與藝術匯流」,結合6位台灣服裝設計師與台灣藝術家,加上中華電信5G助攻首度嘗試異地共演,嘗試創造更多元的時裝秀展演模式。

C Jean × 天染工坊合作系列,以天然染色面料結合剪裁,呈現曇花的各種姿態。(記者胡舜翔攝)

開幕秀由UUIN × 江凱群合作系列開場,把江凱群「豐田玉」相關攝影作品進行多重轉化,最後製作成馬賽克拼貼印花應用於服裝上,在輪廓也呈現出台灣山巒意象,卻是使用輕飄的布料,呈現出既有氣勢卻又柔軟的女性印象。

UUIN × 江凱群合作系列,將花蓮的玉石轉化成印花,輪廓則有山的意象。(記者胡舜翔攝)

INF × 角斯合作系列則把台灣妖怪與鄉野奇譚重新解構與重塑,賦予不同的樣貌;Austin. W × 羅得嘉合作系列透過雷射切割、同色線稿刺繡與異素材呈現羅得嘉的畫作;C Jean ×天染工坊合作系列,結合染織藝術,以曇花為主體,講述生命的本質;#Damur × 吳東龍合作系列則透過12套服裝,呈現吳東龍作畫時經過層疊堆砌、細密布局到最後全貌出現的過程。

女星阿部瑪利亞為Claudia. W走秀。 (記者王文麟攝)

壓軸為Just In XX × 江賢二合作系列,把江賢二歷年名畫,運用數位印花、緹花、刺繡、浮紗及複合媒材呈現,輪廓上則呈現出藝術家本人旅居世界的創作歷程,打造可多元穿搭的披肩、圍巾、大衣等,呈現旅人姿態。

16場品牌秀接下來也將陸續登場,昨Claudia. W發表30套真實服裝與12套虛擬服裝,以虛實混合、動態捕捉與沉浸式投影技術,呈現虛實並置的觀秀體驗,並以「莊周夢蝶」為概念設計多款蝴蝶印花,呼應線上與線下界線日趨模糊的現世。

臺北時裝週也設置多個可供大眾參與的場域,包括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台灣時裝史特展、機能時尚與新鮮秀展區,以及位於松菸誠品與新光三越信義A11館的設計師時尚快閃店、東區風格店家等,讓時尚於台北處處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