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蹽溪過嶺 黃國書展書藝

2021/10/04 05:30

黃國書書法創作展展出作品《天公疼憨人》、《天行健》。(記者林郁凡攝)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立法委員黃國書問政之餘也以擅長書法聞名,睽違13年推出第2次大型個展「蹽溪過嶺」,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2樓文化藝廊展出。

黃國書介紹作品《蹽溪過嶺》。(記者林郁凡攝)

「蹽溪過嶺」引自歌手謝銘祐創作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表達創作者對土地的關懷和感謝,同時也呼應黃國書近10年創作累積後,所展現的新階段成果。分為「縱橫古今」、「剛柔並濟」、「尺幅千里」與「行雲流水」4大主題,合計115幅作品展出。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身為立法委員的黃國書,是藝文界最好的支持者,無論法案、預算,黃委員總是不遺餘力為大家反映、協調、爭取,始終致力於為藝文界搭建更好的環境。而在書藝上,黃國書不只將藝術作為興趣、消遣,更展現專業,呈現形式多元的作品,「黃國書身為台灣藝術界的大谷翔平,他在藝術界及政治界都為我們帶來最專業的展現。」

策展人葉國新表示,黃國書的作品包含各種不同書風,藝術家融己意「混搭」古今一二家或二三家之長處而創新,書寫內容除挑選古代詩詞名句,亦有多件創作富有台灣本土文化精神的「諺語金句」,如「草地鑼鼓歡喜就好」與「天公疼憨人」等,充分展現藝術家的真性情。展覽後續也將於11月9日至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12月9日至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