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不簡單〉以退為進 妹子靠更近

2021/10/03 05:30

圖/喬安娜

文/諮商心理師 瑪那熊

若你有接觸一些「把妹技巧」、「撩男方法」,應該聽過「冷凍」這經典技巧,且迄今歷久不衰。但也或許是歷史悠久,在口耳相傳、網路文章的渲染下,也常讓人誤會它的用法,導致反效果。所謂的「冷凍」其實目的是「欲擒故縱」,適用於已經對你有些許好感的約會對象,使用的技巧就是讓熱絡中的關係,突然降溫。

狂邀猛約過度施壓 適度降溫欲擒故縱

很多人在追求時的盲點,就是「一鼓作氣」,深怕「再而衰、三而竭」,所以只要對方給了些正面回應,就立刻一直巴著對方聊天,或是狂邀猛約(男生尤其易犯這種錯誤)。急躁與緊迫盯人,很容易讓女生開始感到壓力,壞了你原本好的開局。

所以當雙方互動熱絡,例如首次約會不但聊得很嗨,甚至有些基本的曖昧出現,這時適度降溫,反而讓雙方可以稍做休息。不要擔心「關係會不會就此冷掉」、「對方會不會被別人追走」,Buddy,若你尋找的是長期關係,讓對方並非在腦衝之下跟你交往,關係才能走得穩定持久(地基打得穩)。

當然,熱絡時的「冷凍」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製造「懸疑」、「好奇」與「期待感」。明明這次約會很開心,也有些曖昧的感覺,「為甚麼他當晚只傳了一句晚安?」「怎麼他隔天都沒再找我?」「齁,還有沒有要約我啦?」。

讓彼此冷靜一下 重新評估關係走向

很多把妹教練喜歡吹噓自己多快把到,甚麼初次約會就接吻、當晚開房間之類,然後鼓勵男生一鼓作氣衝快一點,這是因為他們的目標本來就設定是「有上床就好」,也就是以性為主的短期關係。若你不是要玩這套,就別想著讓女生在神迷目眩之下輕易跟你交往。而關係熱絡時的「冷凍」,正好能讓兩人都清醒一些,重新評估對方是否合適、關係要發展到哪裡。

在股市中,強勢股的「回檔」,往往能蓄積更大的能量再次上漲。反之,一路連拉幾根漲停、沒有回檔的股票,很容易就氣力放盡,反轉崩跌。去年以來已經翻好幾倍的航運股,中間也都歷經過回檔,才能一路向上。跟女生的互動也如此,熱絡後的降溫,讓對方更期待下次碰面、更在意你,利大於弊。

時而降溫時而回溫 讓妹子更在意你

請留意,雖然這招名叫「冷凍」,但並非要你完全不聯繫她,或對方都主動傳訊了你還刻意不回、愛理不理。別帶著「非黑即白」的心態來跟女生互動——要嘛火力全開、要嘛冷淡不回。這裡的「降溫」只需比原本熱絡程度減少,而不是降到零度,而且在降溫後,別忘了再次升溫,也就是有冷有熱,有推有拉。

例如初次約會很熱絡,也有曖昧舉動,當天回去只需簡單傳個「今天很開心,早點睡吧」即可,別急著傳一堆訊息聊天,或是急著打語音想來個徹夜相談,更別立刻約下次見面!接下來兩、三天觀察對方反應,是否會主動傳訊聊天,若有,簡單回覆即可,記住不要秒讀秒回顯得自己很急躁。甚至你可稍微拉長回覆時間,讓對方等待一下,這也是一種「微冷凍」。

看到這邊,你應該可以理解,與其說「冷凍」,其實更好的名稱是「降溫」。別讓關係一直處於極度熱絡狀態,偶爾回檔休息,才能達到意想不到的先蹲後跳效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