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串流百家爭鳴 迪士尼陸海空包抄 皮克斯動畫變沙雕 挺過疫情颱風見客

《路卡的夏天》今年暑假上映。(翻攝自網路)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海底總動員》系列電影。(翻攝自網路)

疫情助OTT串流平台加速竄起,台灣有百家爭鳴之勢,Netflix自拍電影、美劇和韓劇,不但在各大獎項超車傳統平台,《魷魚遊戲》更紅到全世界,有形無形收益皆驚人,稱龍頭並不為過。不過,有迪士尼「撐腰」的「Disney+」11月也將登台,家庭觀眾的流向,值得注意。

《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是皮克斯最經典作品。(翻攝自網路)

影業巨人華麗變身

《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是皮克斯最經典作品,角色眾多又鮮明,考驗沙雕團隊。(記者賀靜賢攝)

對比Netflix,迪士尼是影業巨人,但因應時代變化,成軍兩年的Disney+登台後,26年的「迪士尼頻道」也功成身退,明年元旦關台。Disney+集結漫威、皮克斯、迪士尼、國家地理和Star等品牌強大資源,內容屬性雖與Netflix不同,但據說費用不高,又是一站式平台,仍對Netflix帶來威脅。

《海底總動員》系列電影也是沙雕重頭戲,更是颱風下的唯二倖存者,相當神奇。(記者賀靜賢攝)

為替平台在台灣和南韓上線造勢,迪士尼訂11月12日為Disney+ Day,當天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和迪士尼郵輪,將舖上藍色地毯營造慶典氣氛,皮克斯動畫短片《Ciao Alberto》,也將與夏天的作品《路卡的夏天》中人物同台。

《路卡的夏天》今年暑假上映,符合海洋氛圍,片中人物也將在Disney+特別感謝日「現身」。(翻攝自網路)

Disney+登台 Netflix迎勁敵

Netflix原創美劇《王冠》橫掃2021艾美獎。
(Netflix提供)

有趣的是,台灣的粉絲,雖受疫情阻撓不能赴國外,但成軍35年,也是迪士尼旗下品牌之一的皮克斯動畫,早在夏天之初就罕見的授權IP,以「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呈現13部經典皮克斯作品、共18座沙雕,勾起廣大皮克斯動畫迷的記憶。據悉,皮克斯釋出動畫製作原圖,供專業沙雕師雕琢,片中的角色呈現在沙雕上維妙維肖、活靈活現,為疫情解封後的海灘,帶來許多歡笑。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掀全球熱潮,為平台創造無價的口碑效應。(Netflix提供)

皮克斯成軍以來,超過20部作品,締造無數經典,除了《玩具總動員》、全球票房前位的《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Cars》系列,還有《腦筋急轉彎》、《靈魂急轉彎》、《料理鼠王》、《天外奇蹟》、《瓦力》、《可可夜總會》到今夏上映的《路卡的夏天》,也都以沙雕呈現,迪士尼的攻勢,可謂達到陸海空包抄。「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展期至本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