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梁正群拒接好人卡 使壞升級演技

梁正群跳脫乖乖牌形象,在《黑喵知情》演出變態的斯文敗類。
(LINE TV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梁正群因外型陽光,個性謙卑,以往在演戲時常收到「好人卡」。(曜華有限公司提供)

梁正群在《黑喵知情》飾演議員助理,表面上光鮮亮麗,私底下卻是個愛虐貓的變態,他成功跳脫過去乖乖牌形象,詮釋斯文敗類毫無違和,讓他在拍戲12年來首度獲得金鐘獎評審肯定,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梁正群以往常接到「好人卡」,上門的角色不是正派的就是憨厚的,坦言現在只要聽到這兩個關鍵字就會想翻白眼,因此特別感謝《黑喵》劇組給他機會,讓他去創作角色。

梁正群在拍攝《黑喵》的同時,也在《姊妹們追吧》演出毫無責任感的爛男人,「我非常感謝這兩部戲,打破了大家對我的某種框架跟想像」,他認為兩個角色都算是某種程度的敗類,在軋戲加乘下,「同時兩部戲的刺激,對我表演幫助非常多,創造出一個異想不到的世界。」

導演告知扮反派 如打強心針

他回憶當初與《黑喵》導演陳保中見面時,導演特別告知他角色是反派,要他好好考慮,又對他說:「我覺得找你演反派沒問題啊!因為演員本來就是要做到我們給你的工作。」這句話彷彿一劑強心針,讓梁正群至今談起這段對話仍相當興奮,他感慨:「我當時真的心裡一陣酸!因為我一直想的就是這件事,但從來沒人跟我說過這句話,也沒人給我這樣的機會。」

梁正群31歲才入行,坦言當初有些玩票性質,根本不懂表演就在演戲,直到2011年開始演出舞台劇才真的愛上表演,並努力精進技巧,但他一直以來戲約都不太穩定,偶爾會整年沒戲拍,坦言數度感覺很迷惘,5、6年前甚至低潮到自我隔離,不願踏出房門。

低潮自我省思 用心鑽研演戲

不過如今回想起來,他反而認為:「沒人找我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就是演得不好啊!」不諱言當年就是無知,小看了演戲,也說幸好有那段空窗期,讓他能自我省思,找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現在,他自認已算理解表演,也很用心鑽研演戲,讓自己永遠維持在準備好的狀態,自信表示:「我現在的心態是無論接到什麼角色,只要給我時間,我都能做得到,我需要的只是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