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芭蕾舞蹈團新製作 衛武營演出

2021/09/28 05:30

台灣芭蕾舞蹈團在衛武營藝文中心舉辦戶外芭蕾推廣演出。(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芭蕾舞蹈團不畏疫情衝擊,今年仍編製一場大規模的台灣芭蕾舞,10月1、2日將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展演。

熱愛芭蕾舞的莊媛婷,2017年創立「台灣芭蕾舞蹈團」,矢志要讓台灣芭蕾走入人群,打破有錢人才會欣賞芭蕾的刻板印象,首次公演就是走進芭蕾資源相對稀少的非都會區小學,近年並於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榕樹廣場戶外演出,2年來吸引近6000名觀眾。

今年製作一場大規模的台灣芭蕾舞,包括舞者、編舞、舞台、燈光都是國人一手包辦,舞蹈團並邀請長榮交響樂團、鋼琴家陳世偉現場演出,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葛利格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柴可夫斯基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三樂章快板〉,呈現出生命不同的情境氛圍與意境。演出內容也融入台灣經典民謠〈望春風〉、〈雨夜花〉,由恆春半島音樂家吳登榮現場演奏月琴古調,歌手羅以琳演唱〈雨夜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