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來去元辰宮 觀靈改運記

2021/09/27 05:30

圖/喬安娜

文/陳彥彤

年紀輕的時候,覺得自己運勢不順遂,盼望遇到理想的伴侶,於是算命、祭解、問卜、抽籤、拜月老等都試過,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期待能找到正確的指引。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觀靈,那是一次難忘的改運經驗。

體驗觀元辰宮 彷彿跋山涉水走千里

所謂「觀靈」,就是觀自己的元辰宮。每個人的元神都住在元辰宮,屬於天庭管轄。觀靈就是到元辰宮看自己的房子長甚麼樣子、自己的元神是甚麼樹或甚麼花。許多靈異民俗節目都有介紹過觀靈,這更讓我躍躍欲試。

那天,從台中撘乘高鐵到台北,再轉乘捷運,然後步行到觀靈道場時已近中午。報名參加觀靈,師姐告訴我,觀靈前要先吃飽且好好休息,因為觀靈需要耗費體力,而且年過六十就不能觀靈,避免天命難違的風險,師姐同時也提醒,觀靈不一定都能成功,有人很容易進入,有人試了許多次才成功,也有人無法進入。

於是我吃飽喝足閉目養神,滿心期待下午的觀靈儀式。等到時辰到了,老師安排好座位,教大家坐姿輕鬆自然,脫下鞋子,因為觀靈時就像跋山涉水走千里路,腳會像真的走路般動作,如果有任何線索或疑問或有不舒服,就舉手請師兄師姐協助和引導。

清潔打掃元神的家 添滿米柴水補足財庫

觀靈不是催眠,過程中是清醒的。觀靈開始,眼睛被放有金紙的紅布矇住,老師手敲木魚口唸通往元辰宮的咒語。眼睛可睜開但眼前一片漆黑,我在黑暗中摸索找路,老師問我看到甚麼?我說:「好像有一個裂縫。」老師說:「你試著穿越看看。」於是我往前一擠,忽然之間,我像掉到很深的洞穴,旁邊有諸多景象閃過,等到一切靜止時,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棟鄉間古式樓房,老師請神明來帶領我,奇妙的是來帶領我的神明竟然是耶穌。

進入元辰宮後,我開始打掃滿布灰塵的客廳和廚房。這是老式燒柴的爐灶,我努力砍柴將柴填滿柴房,並將爐灶的火添柴燒得旺盛,然後將米缸也添滿米,且不忘將米缸蓋緊,之後打水填滿水缸。

澆水施肥照顧元神花 常保愉悅好心情

打掃完廚房後,接下來是整理客廳。我將客廳懸掛的銅鏡擦亮,然後擦拭神明桌,叫醒在神桌下沉睡的生肖,我的生肖是愛睡的生肖,是條可愛的小青龍。接著打掃庭院,整理花圃,懇請花公花婆當管家,維持房子的整齊潔淨。然後,又走了一段很長的山路,來到荒郊的山坡,山壁上有一朵白色的大百合花,旁邊一片空曠,只有幾根竹子,感覺好孤獨,那是我的元神花。

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幫花澆水填土施肥,將周邊的雜草拔除,整理周圍環境。整理好元神花,再走回元辰宮。這時,我已經感覺精疲力竭。老師問我還想去看甚麼?我回答:「不要了。」老師便引導我回來,並解開紅布巾。

觀靈後生活態度調整 積極樂觀好運到

儀式結束之後,老師解說,灰塵太多表示我思緒太雜亂;柴薪、米缸、水缸代表我的財庫;大百合花顯示我個性喜歡獨來獨往。這些都蠻合乎我的個性和生活狀態。這次觀靈之後,我感覺心情變得輕鬆愉悅,個性也比較爽朗,常常回想元辰宮的房子,在心中定時打掃,添柴、添米、添水,定時幫元神花澆水、施肥、填土,並整理環境,讓自己保持樂觀。至於觀靈有沒有讓我的運勢變好呢?我的感覺是有的,因為生活態度調整了,心情正向開朗,人生也變得積極樂觀,運事當然也就頗有改善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