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秋天 與雲門共舞

2021/09/27 05:30

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作品《白水》在「來雲門跳舞」呈現精華片段。 (攝影李佳曄,雲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雲門舞集每年舉辦的國泰藝術節,今年推出兩條節目軸線,全新製作「來雲門跳舞」,上週登場;與全台各地民眾一起自在起舞的社區巡演「與雲門共舞」,則將自本週起展開巡演。

「來雲門跳舞」以舞台魔幻秀開場,在沒有表演者的舞台上,由舞台懸吊及聲光系統結合古典樂擔綱演出,打開觀眾的想像力。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雲門的技術夥伴把冰冷的機械變得像舞者一樣,隨著音樂起舞。節目也深入淺出介紹現代舞,並呈現雲門經典作品精華片段,包含創辦人林懷民的《水月》、《白水》,及鄭宗龍的《十三聲》,觀眾可藉此機會大飽眼福,一次回味雲門經典。以往只在特殊節目設計才會亮相,以大片樹林綠意為背景的「綠劇場」,也將在演出中揭開神秘面紗。購票詳詢官網(https://www.cloudgate.org.tw/cgt/theater-event/714)。

長達20餘年的「與雲門共舞」,自2019年起,由鄭宗龍策畫以嶄新型態舞進台灣各個城市的公眾領域,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界線,讓每個人都能在離家不遠的地方,和雲門舞者一起翩翩起舞。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原訂演出計畫,但在主辦單位與各地合作機構場館的全力協調與努力下,終於排除萬難,順利在秋季和觀眾相約,即將走訪基隆、宜蘭、苗栗、台中、高雄及彰化。雲門舞者將跳進博物館、縣政府大廳、學校體育館、廟埕廣場等公眾場所,與民眾一同和舞蹈美好相遇。需事先網路報名(https://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_tour/info.htm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