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音樂節大使 曾宇謙的四季與流浪者之歌

2021/09/27 05:30

曾宇謙昨日完成首演的《流浪者之歌》,將於11月在台南國際音樂節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首屆台南國際音樂節邀請到小提琴家曾宇謙擔任音樂節大使,實際上曾宇謙在這個新樂季的全台巡演行程,首場音樂會《流浪者之歌》也是上個週末登場,首站台北國家音樂廳,票房秒殺的盛況,間隔座滿場座無虛席,還有樂迷拖著行李箱趕赴聆賞。

音樂會中,曾宇謙與指揮家楊士弘、長榮交響樂團攜手演出4首經典,上半場兩首管絃樂曲結束後,曾宇謙以韋尼奧夫斯基《傳奇曲》登上舞台,接續最受歡迎的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下半場是蕭頌《詩曲》,經過疫情期間的蟄伏,曾宇謙琴聲悠揚或激昂或冷靜,帶領樂迷感受了他的沈潛與成長,再以熱情炫技的《卡門幻想曲》進入音樂會尾聲,多次返場謝幕的曾宇謙獻上他非常喜愛的馬斯奈《泰伊斯冥想曲》作為安可曲,悠揚琴音讓樂迷流連於餘韻的美好。

曾宇謙在這個樂季以兩大主題《流浪者之歌》與《四季樂章》巡演全台。雙十連假移師台中,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2場《流浪者之歌》;10月23日於新營文化中心,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四季樂章》;11月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為台南國際音樂節壓軸演出《流浪者之歌》。詳詢台南國際音樂節官網(https://tainanmusicfest.tainan.gov.tw/index.php),及MNA售票網(ticket.mna.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