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那雙朝我伸來的手

2021/09/26 05:30

文/楊敏

那是在舊家發生的事了,那時我大約是小學年紀。小時候我有嚴重氣喘,體育課會被禁止跑步的那種,總是隨身攜帶胖胖魚吸入器。

一天深夜,我做了一場夢,夢裡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時間是深夜,整片海黑壓壓地,無星也無月,耳邊不斷傳來海潮聲,海浪像是依戀不捨地抓著岸邊細沙,但旋即又退去。不知為何,我壯著膽子往海裡走,褲腳全都濕透了,海水升至小腿肚的位子,冰冷刺骨。就是這樣的寒冷使我清醒過來,我開始害怕,轉身想走,但突然一陣狂浪襲來,我被捲入了海底!勉強睜開雙眼,能見之處是一片漆黑,我慌亂掙扎想往上游,但肺堵得嚴重,也有耳鳴症狀,忍受不了窒息感受的我張開嘴巴,大量的泡泡往上衝,僅剩的空氣已耗盡,我只覺得頭痛欲裂。突然眼前出現一隻蒼白纖細的手,往下朝我伸來。我沒有一絲猶豫就伸出右手握住她,奇怪的是,那隻手臂明明非常纖細,像是女性的手,力氣卻非常大,一把就把我拉出水面。

拉出水面的瞬間我就醒了。花了幾秒確認自己身處在房間,而我的右手筆直地伸向天花板,像夢裡那樣,但是喘得要命,立刻拿起床邊的吸入器,才彷彿得到救贖般鎮定下來。冷靜下來後我才發現自己滿身大汗,棉被早已被我踢下床去,身旁的兩位妹妹依舊熟睡。我忍不住有種想法,也許,是夢裡那位有著纖瘦手臂的女性救了我一命,像夢裡那樣,用力拉了我一把。

後來因緣際會下陪媽媽去算命,對方笑著說免費幫我算一下,只記得她喃喃自語地說:「奇怪……小時候明明有個大劫……真奇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