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星象大事紀〉水逆天秤9/27 ~10/18 人際情緣大魔考

2021/09/2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占星師 娜塔

天象行星運移,影響地面人間。今年的第三次「水星逆行」週期(簡稱「水逆」):水星逆行天秤,週期落在9/27~10/18,前後大約三週。不過陰影期從9/20已開始籠罩,敏感的朋友或許早已經發現這陣子行事開始不順、拖延或突然生變。

天秤在乎人際和諧 社交導向難作決定

水星掌管思考、表達、溝通與傾聽,天秤座的方式是社交導向、講求公平與和諧的,因此在水星天秤正行時,人們溝通表達的方式會有平和行事、多加商量的社交趨勢。只是,天秤座基於考量平衡與公平,可能會不斷地惦量,結果導致懸而不決的現象。

天秤座尤其在乎人際關係的和諧,舉凡牽扯到人際合作或愛戀關係,天秤的心態很難做出決定,因為不想傷害或得罪朋友,希望大家都好,有時會錯過做決定的時間,一直到旁邊有人(極可能是火象人)看不下去,跳出來決定方向,水星天秤會彷彿鬆了一口氣,因為有人可以做決定,自己就不用再傷腦筋了。

當水星天秤逆行 社交和諧被拋諸腦後

水星天秤正向運行時如上,水星天秤逆行時又會如何?逆行週期的水星天秤,會讓行事出現周折、突變、壓抑或延遲,不再像正行時那般促進和諧與社交。因此水逆時,最好的心態是回到沉澱、反思、回顧、溫故知新,而不宜貿然做出對人與事的決定或行動。

【水逆期間 以下諸事不宜】

水逆天秤期間,溝通經常出狀況,有些事不宜做,就不要鐵齒了唷!

※不宜展開新的愛戀 伴侶關係或商業合作關係

水逆天秤來了,是否會讓人更加孤單?實則天秤座有偏好找人做伴、找人陪的習慣,交友過程容易隱藏自我,忍下不適應的地方,然而在水逆天秤時,可能一反常態不想忍了,因此交往或合作關係容易出狀況。

對於既有的伴侶關係或商業合作關係,此時最好能反省、回顧、重新咀嚼合作內容和條款,看看是否合乎現下權利與義務的公平。就算發現關係不合時宜了,也不要貿然「提分手」,一切等這三到四週過去,再來做決定。

※不宜簽訂合約

各種形式的合約,包括工作、金錢借貸、合作協同等都不宜,此際容易思慮不同;最好是先擬訂草稿,雙方可先行檢查與確認,等水逆週期結束,再簽正式合約。

※不宜購車

水星也管到短期交通,水逆時想買車,是真的有需要,還是只是想要?不如等水逆結束,再做決定。

※不宜整形或執行室內裝潢計劃

天秤座也有關於美、設計與藝術等主題,水逆期間並不適合在臉部或身體大整或微整,房屋的裝潢拉皮也是一樣,水逆期間易與施工團隊產生合作糾紛,不如延後。如果你有裝潢工程在9/20前就進駐了,工程遇水逆週期,恐有拖延,只能先接受,如果能好整以暇地監工,讓工程慢工出細活,已是慶幸。

流年木星來相助 流年冥王星卻攪局

綜觀這次「水逆天秤」的流年現象,水星有吉星:流年木星來會,能打開水逆天秤的心智,回到個人成長空間,不過度執著愛別離、求不得,必定要有人陪;惟凶星:流年冥王星卻來衝尅攪局,反激發水逆天秤好戰不放的潛質。有人會問:天秤座素來愛好人際和諧,怎會好戰呢?沒錯,天秤座本質是求和平的,但為了求全伴侶關係或為保護另一半的權益,可是會不惜對外開戰的,這點鮮為人知。

好好審視新舊情緣 重新啟動活化關係

除卻生活中少許遲滯表象,這一波「水逆天秤」,無論是單身狀態或有伴的朋友,這是我們好好回顧曾經的愛戀伴侶關係,以及各種合作關係的好時機。在關係中,我們要連結親密的另一半,也要好好連結自我,生命是活的、關係也是活的,關係若已經固定僵化,就有需要改變舊模式,讓它重新啟動。如何改變、如何重新啟動,正是「水逆天秤」帶來的生命功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