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曲藝團公演大碗茶 加碼線上到府奉茶

2021/09/22 05:30

樊光耀(右)、朱德剛演出《台北大碗茶》。(台北曲藝團/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台北曲藝團《台北大碗茶》公演,將於10月1至3日在西門紅樓登場,除現場演出外,2日晚間場次,將以線上售票觀演方式,成為首個進行Live演播的相聲節目。

黃逸豪(左)、陳慶昇演出《台北大碗茶》。(台北曲藝團/提供)

北曲葉怡均團長表示,疫情反覆難測,數位售票展演與實體劇場整合是未來趨勢,但觀眾還是比較喜歡現場情緒氛圍,因此要讓劇場不受空間與距離限制,在畫面設計上,演員和觀眾的互動橋段,得要重新思考編排,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演出外感動的一面。過去《大碗茶》固定在台北演出,線上舞台則形成「到府奉茶」的逗趣概念,即使身在各地,也能和現場觀眾共感同笑,期盼大家一起來參與新的體驗。

《2021台北大碗茶》是全台唯一的茶館式相聲公演,今年演出內容包括金鐘戲王樊光耀搭檔北曲青年演員洪子晏、宋明翰詮釋的「雲山霧罩」,喜劇泰斗朱德剛與京劇胖生吳思偉的「口吐蓮花」,評書女王葉怡均的「趙子龍單騎救主」,客家月光姊謝小玲、冷面笑帥劉士民聯手唱談「歪歌戀」,80年後最毒辣教主黃逸豪、捧逗奇才陳慶昇全新創作的「歪批喜宴」等。

台北曲藝團表示,此次實體劇場演出皆採間隔座位,線上演出由文化部「藝Fun線上舞台計畫」補助,惟演出與紅樓現場同步,無法回放及重播,如直播訊號中斷,則改為錄影播出,購票及演出資訊詳詢台北曲藝團粉絲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