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隨堂考〉安撫戀人 你很行!?

2021/09/2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佛洛阿德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此時大多數人期望得到戀人的安慰,貼切的安撫使得兩人感情更親密,不過有些情人弄巧成拙,反而火上加油。快來檢驗你安撫戀人的功力究竟如何?

【START】

1.如果以後沒結婚,你想自己住或和親人住,並不想和同樣是單身的朋友們共居一個屋簷下?

□YES

□NO

2.發現好吃的食物,你會多買幾份給親友分享?

□YES

□NO

3.職場面對難搞的客戶,你會動氣,不會隱忍?

□YES

□NO

4.你不太清楚戀人的工作詳情,戀人不說你也不會主動詢問?

□YES

□NO

5.你享受一個人逛街的時光,覺得自由自在?

□YES

□NO

6.朋友送你食品等小禮物,你經常不記得回禮?

□YES

□NO

7.即使結婚後,你仍想在職場有番作為,而不是混日子賺薪水而已?

□YES

□NO

8.進入職場以來,你和歷來直屬長官的關係還不錯?

□YES

□NO

9.戀人在外講錯話做錯事,你會直接提醒指正,告誡對方別再犯,無法當作沒看到?

□YES

□NO

10.你經常自動整理房間,工作上也重視SOP流程?

□YES

□NO

11.你認為處理婆媳問題有夠麻煩,因此婚後打算和婆婆離愈遠愈好,免得煩心?

□YES

□NO

12.你想過小確幸的生活,平淡即是你眼中的幸福?

□YES

□NO

13.戀愛時你會想要認識戀人的父母和家人,了解情人的過去和成長背景?

□YES

□NO

14.你認為人要學會放過自己,不需給自我太大壓力?

□YES

□NO

15.若要你選擇就讀的科系,科系未來職業出路和薪水,是你考量的必要條件?

□YES

□NO

16.戀人的生日,你曾經因為一時太忙,所以忘記了幾次?

□YES

□NO

17.你懂得感恩戀人對你的好,珍惜對方的優點?

□YES

□NO

18.你覺得環境已被人類破壞殆盡,看壞地球的未來?

□YES

□NO

【評分方式】

計算以上答案,Yes共有幾個:

4個以下屬於→A型

5~9個屬於→B型

10~13個屬於→C型

14個以上屬於→D型

【答案結果】分析

A型/安慰指數:★★★★★

能夠將心比心的你,擅長安撫戀人。在情人心情低潮時,如果願意傾訴,你會打開耳朵,用心傾聽,給予擁抱和支持,當個稱職的樹洞;若是戀人難過不想說話,你將視戀人的個性決定怎麼應對,有時你會離開,讓好強的戀人獨自消化情緒,有時靜靜在旁陪伴脆弱的戀人,有時送上一碗熱湯,或是準備一些吃貨戀人愛吃的食物,同時溫暖戀人的胃和心。

B型/安慰指數:★★★☆☆

你的個性單純,與戀人交往,一開始遇到對方陷入低潮,你也會亂了手腳,不知怎樣做才適當,出包機率高,因為心急,逼問對方心情不好的原因,反而讓戀人壓力大,心情更糟糕,兩人相處尷尬。幸好隨著兩人相戀時間久了,之前碰壁的你,從錯誤中學習,更了解戀人之後,你逐漸摸索出應對之道,漸入佳境,懂得以戀人想要的方式去安撫。

C型/安慰指數:★★☆☆☆

你認為大家已是成年人,又不是需要安撫的小孩,應該具備自我情緒管理能力,不該拖累他人下水。當你情緒低潮時,並不想找戀人吐苦水,習慣獨自解決,因此對於戀人的情緒低潮,你其實不知該如何安撫,於其看到對方淚眼汪汪,你採取逃避的態度,假裝不知道沒看到。你的如意算盤是希望戀人自行消化,最好等到走出情緒黑洞,再和你連繫。

D型/安慰指數:★☆☆☆☆

實際派的你,講話單刀直入,受不了拖拖拉拉。你不懂得安慰戀人,戀人心情不好想要找你討拍,通常是得不到安慰,反而碰得一鼻子灰,如果戀人還一直魯,不耐煩的你會動怒,教訓戀人趕緊振作起來,別再陷溺在情緒低潮裡。若遇到情緒敏感型的戀人,你不想被長期綁架,斷然提出分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